宜蘭即起禁止宮廟遶境!跨縣市進香暫停 足跡簡訊通知篩檢

▲宜蘭縣長林姿妙防疫再升級,即日禁遶境廟會,對於出入足跡民眾以簡訊安排篩檢。(圖/記者游芳男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防疫再升級,即日禁遶境廟會,對於出入足跡民眾以簡訊安排篩檢。(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防疫再升級!宜蘭林姿妙縣長14日下午宣布,即日起禁止縣內各宗教團體遶境廟會等活動,跨縣市進香活動全部取消或延後;另針對5月9、10日曾到過大地球遊藝場、巨城電玩的民眾,縣府將發簡訊安排篩檢,接到簡訊民眾務必做好自主健康管理,衛生局會儘速安排前往醫院篩檢。

宜蘭縣府表示,14日宜蘭新增1例確診案例,目前居家隔離206人。為進一步切斷病毒傳播鏈,避免各宗教活動造成群聚,縣長林姿妙宣布即日起至6月8日止,禁止宜縣各宗教團體辦理繞境及廟會相關活動。如宮廟已安排跨縣市進香活動,則全面取消或延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針對曾於5月9、10日涉足大地球遊藝場與巨城電玩民眾,縣府將發送簡訊通知篩檢。接收到簡訊的民眾務必每天量體溫,落實戴口罩、勤洗手,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的場所,衛生局將盡快連絡並安排前往醫院篩檢。

林姿妙指出,現在每天的疫情狀況不斷更新,縣府只要接到確診者足跡的資訊,環保局就會立刻通知各鄉鎮公所清潔隊前往消毒,請民眾放心。

林姿妙提醒,近日疫情嚴峻,許多謠言四處流竄,民眾若有接獲來源不明的疫情訊息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以免觸法,違反者最高可罰新臺幣300萬元整,請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更多熱門新聞

►宜蘭增1確診!累計9染疫 與新增案例相關7人採檢全呈陰性

►宜蘭5確診她揪出!機警女醫郭恩悅:母親節2病人症狀相似

►快訊/宜蘭染疫小學停課2天變14天! 遊藝場全棟66人隔離

►東元「捕蚊燈」350元太划算!超廣角吸入 半夜終於不用起床打蚊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