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5確診她揪出!機警女醫郭恩悅:母親節2病人症狀相似

▲▼機警羅東聖母急診醫師郭恩悅,見遊樂場2名女員工先後發燒看診,緊急通報阻疫情連環爆。(圖/羅東聖母醫院提供,下同)

▲機警羅東聖母急診醫師郭恩悅,見遊藝場2名女員工先後發燒看診,緊急通報阻疫情連環爆。(圖/羅東聖母醫院提供,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防疫真要感謝她的機警!聖母醫院急診室主治醫師郭恩悅,9日值班時,見遊藝場2名女員工竟先後因發燒不適看診,她察覺情況不對,火速安排採檢並通報,及時揪出「疫情地雷」,擋下宜蘭疫情全面延燒、失控。

宜蘭11日爆群聚感染,雖有5人確診,但疫情未全面失控,要歸功於聖母醫院急診室主治醫師郭恩悅,她表示,9日母親節傍晚,她先後收治2患者,第一位婦人前來主訴發燒、全身痠痛(案1202),且對工作場所、內容詳細說明,有問必答,她除安排採檢外,也考量婦人工作接觸的民眾較複雜,因此針對足跡也一併仔細追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料稍晚,另一名女子(案1211)也來就醫,同樣是發燒、全身痠痛等症狀,她驚訝問出2人竟是同家遊藝場員工,火速安排採檢;隔天下午兩女均為陽性,院方馬上通報,衛生局疫調等機制全面啟動,再揪出3例確診,防堵疫情失控。

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肯定,郭恩悅表示,這要歸功院內感染科等整體團隊,且特別要感謝2患者誠實告知在遊藝場工作且就醫,而非買成藥服用。

▲▼機警羅東聖母急診醫師郭恩悅,見遊樂場2名女員工先後發燒看診,緊急通報阻疫情連環爆。(圖/羅東聖母醫院提供,下同)

更多熱門新聞

►宜蘭驚傳確診?羅東某遊藝場突大消毒 衛生局回應了

►宜蘭電子遊藝場員工傳確診+接觸者陽性!衛生局:以中央宣布為主

►宜蘭5確診足跡又傳開 衛生局:都不正確,等中央公布

►ANNA SUI香水+絕美化妝包只要949元 現省1000元送禮自用都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