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本土+29!獅子會增加5人、板橋某國中1人 新北召開應變會議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蔓延,指揮中心14日公布新增29例本土案例,其中有7名感染源不明,新北獅子會群聚擴增5人確診,已累計共25人,此外,板橋1名國三生確診,且感染源尚未查出,目前影響2個班級,共66師生被通知居家隔離。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會議,將會進一步說明,《ETtoday新聞雲》將全程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稍早公布國內新增29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案1263至案1291,含5月13日晚間公布2例,包括案1272及案1273),皆為本國籍,為16例女性及13例男性,年齡介於10多歲至70多歲;其中4人無症狀,其餘25人發病日介於5月2日至5月12日。

指揮中心表示,初步調查新增個案與先前確診個案之流病相關性,其中16例與臺北市萬華區茶藝館及周邊相關;5例與案1203及其相關個案有關;1例與宜蘭遊藝場個案相關;7例尚查無相關性。

指揮中心也表示,板橋某國中有名國三生喉嚨痛、流鼻水、頭痛、發燒、咳嗽,就醫後確定確診新冠肺炎,接觸過2個班級,一共54名學生請假在家,校方也表示已通知相關師生66人不要到校上課。

▲▼因應全台大停電,侯友宜坐鎮災害應變中心。(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新北市府提供)

針對明、後天將舉行會考,侯友宜上午受訪指出,新北市完全掌握疫情狀況,與該個案相關的疑慮都已匡列居家隔離,被匡列的學生將於5月29、30進行補考,消毒範圍也涵蓋補習班,昨天已經清消完畢,已做好萬全準備,不會影響其他考生權益。

侯友宜多次呼籲衛福部,為了防堵社區群聚爆發,針對已發現多個確診案例的高風險區域,進行普篩、擴大篩檢,找出隱藏的確診者。對於衛福部已在萬華茶室周圍設下快篩站,他予以肯定,為了避免疫情延伸,上午也前往三重視察24H全市大清消,提升民眾警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