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樟宜機場爆25人感染群 暫停開放2週!已6人染印度變種病毒

▲▼ 新加坡樟宜機場,Changi Airpor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加坡樟宜機場。(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新加坡樟宜機場新冠感染群擴大,確診數截至12日增至25例,其中6人初步確診感染印度變種病毒B1617。民航局及樟宜機場集團昨晚宣布,所有航廈13日起暫停對一般公眾開放2週直到27日止,期間航班正常起降,持有機票的乘客及從事必要服務的機場員工可進出,必要服務及餐飲店仍會持續營業。

綜合新加坡海峽時報、聯合早報報導,在新加坡2日宣布的社區感染個案之中,有7例與機場感染群有關,這讓樟宜機場感染群成為第2大感染群。

機場感染群最早可追溯至本月5日,一名在3號航廈上班的88歲清潔工當日確診後,染疫個案接連傳出,迄今至少有6人被初步檢測出對印度變種病毒B1617呈現陽性,正在等待進一步確認。

▲▼ 新加坡樟宜機場,Changi Airpor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航局及樟宜機場集團12日晚間聯合文告指出,樟宜機場自13日起航站暫停對公眾開放2週,期間航班正常起降,乘客也能在機場上下車,但僅持有機票的乘客及從事必要服務的機場員工才能進出航廈,部分必要服務及餐飲店將會持續營業,直到27日止。

樟宜機場感染群截至12日增至25例,目前機場第一及第二航廈、星耀樟宜員工已自9日起強制接受新冠病毒檢測,藉此在最短時間內找出機場感染群潛在病例,所有員工在未來14天內,除非有必要工作活動,被敦促盡量不要外出,直到接獲病毒檢測呈現陰性結果為止。

更多相關新聞

►餐廳安全嗎? 日常生活「9大感染風險等級表」一次看懂
►日本超過90%都是「高傳染性」變種病毒株!重症風險1.4倍
►美研究證實:染疫恐害長期陽痿! 新冠病毒可存在陰莖組織8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