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驚傳基隆婦人「發燒4天」確診!女兒在北市上班 大樓急消毒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黃彥傑、李佳蓉/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一夜大爆發,11日新增6例不明感染源之本土病例,分布於宜蘭羅東級新北蘆洲,但沒想到今日又傳出基隆有確診,網路上也流傳一名婦人發燒4天、無TOCC結果採檢PCR陽性,其女兒上班的北市大樓昨晚也緊急消毒。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早到立院備詢時並未否認;上午基隆市長林右昌緊急召集衛生局、消防局等相關單位研商。

網路上今(12日)流傳一段對話截圖,顯示基隆某醫院來了一個發燒4天無出國史的病人,而檢驗PCR陽性。消息傳出,陳時中今天一早到立法院備詢時並未否認,僅表示下午會在記者會上說明。可說疫情進入嚴峻階段,大家要提高警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today新聞雲》記者12日上午直擊疑似基隆確診者女兒上班的該棟大樓,目前大樓全面管制,而保全僅透露大樓11日晚間整棟大樓消毒。此外,據現場民眾表示,目前大樓中某一層樓全面禁止民眾出入,其餘樓層則正常運作。

台灣自疫情爆發以來,從未進入第三級警戒,一旦升級,不僅外出時要全程戴口罩,也要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公務所需之外,其餘營業及公共場域關閉。營業及公共場域也要落實戴口罩和維持社交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