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憂短缺瘋搶石油! 美「殖民管線」遭駭客網攻全網關閉

▲▼美國頂尖燃油管線營運業者殖民管線(Colonial Pipeline)遭駭客攻擊,影響石油運輸。(圖/路透)

▲美國殖民管線(Colonial Pipeline)石油運輸受影響。(圖/路透)

文/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最大輸油管線遭駭客攻擊停擺,民眾擔心恐造成汽油短缺,紛紛搶購,美國監管當局今天也因此暫時中止東部三個州和首都華盛頓的乾淨燃料規定。

美國最大燃油管線營運業者「殖民管線」(Colonial Pipeline)遭駭客攻擊,關閉整個網絡。不過業界專家表示,任何短缺都只是暫時性的。

美國環境保護署(EPA)今天宣布,暫時中止一週乾淨燃料規定,以緩解供應問題。

環境保護署長黎根(Michael Regan)在致馬里蘭州、賓州和維吉尼亞州州長和華盛頓市市長的信函中說,這項措施意在「因應殖民管線遭駭客攻擊,導致整個網絡關閉所引發的燃料供應緊急狀況」。

黎根說,環境保護署和能源部「一直在積極監督燃料供應」,發現「不尋常的管路關閉已影響汽油供應」。

殖民管線表示,希望能在週末前恢復系統運作。不過外界擔心供應短缺引發汽油價格飆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