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寶傑問「我們守成這樣」+7確診 王瑞德爆炸拍桌:華航最該下台

▲▼劉寶傑問「我們守成這樣」+7確診 王瑞德爆炸拍桌:華航最該下台。(圖/東森新聞)

▲本土新增7病例,劉寶傑問「怎麼會弄成這樣?我們守成這樣…」(圖/東森新聞)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疫情警戒升級,本土病例創新高,11日又新增7本土病例,其中新北、宜蘭的6人感染源不明,引發全國震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說,進入社區感染。名嘴王瑞德分析,全台人民應該要感謝兩個醫生,機警揪出本土確診病例,除了華航機師和諾富特群聚案,真正要負責任的人就是華航「給你方便當隨便」,「一切都從華航來!」

《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11日在節目上驚嘆,「怎麼會弄成這樣?我們守成這樣,突然今天把大家嚇死了…」有6個居然是不明感染源,一個在新北一個在宜蘭差得那麼遠!王瑞德表示,全台灣人都應該要感謝新北、宜蘭發現確診病例的2個醫師,他們擁有敏銳度高,安排求診的3名病患採檢,隔天陽性確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寶傑問「我們守成這樣」+7確診 王瑞德爆炸拍桌:華航最該下台。(圖/東森新聞)

▲▼劉寶傑問「我們守成這樣」+7確診 王瑞德爆炸拍桌:華航最該下台。(圖/東森新聞)

▲至今沒有道歉!王瑞德爆炸拍桌:華航最該下台負責。(圖/東森新聞)

王瑞德指出,聖母醫院急診室主治女醫師郭恩悅為什麼會發現?她在9日陸續收治2名女病患,出現症狀,經詢問工作地點狀況,發現是同一場域,才立刻警覺到兩個人不尋常,立刻安排做採檢,隔天確診,「我問你,如果郭醫師沒有這個敏銳度,然後開感冒藥讓她們回去,是不是又要隔好幾天才有辦法知道她們可能是確診?」所以才找到另外擴散的3個人。

遊藝場感染源目前不明,王瑞德說,還看不出來6病例是否和華航、諾富特群聚案相關,還在追查,「因為不會無緣無故出現在宜蘭的5個案例」。他認為,最近事實上就只有華航貨機機師和諾富特,查得出來有關係那就OK了,大家知道感染源是這樣過來;如果查出來沒關係那我們就GG了,去年雖有11不明,但此時此刻「莫名其妙爆發」,真正造成台股崩跌的就是宜蘭5群聚。

「上周我最擔心的不是華航」,王瑞德表示,如果是機師的家人、同事,傳染還可以掌握,最可怕的是不知道自己確診的人,一路趴趴走,11日就有一個社會地位高的人,一天參加2場婚宴還按摩,「真的全部找得到他們嗎?」

王瑞德痛批「費鴻泰搞錯了,真正該槍斃的不是陳時中,真正要負責任的人是華航,應該針對華航,所有一切都從華航來!」包括諾富特老闆、房東都是華航,卻在關鍵時刻兩手一攤說不能過問,這樣一推二五六,如果一開始就按照SOP來,會搞成這樣嗎?長榮、星宇都沒出事,「給你方便你當隨便」,因為體恤辛苦,讓他們居家檢疫從7天5天3天一路調降。

「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為什麼機師帶著家人跑到清真寺?還跑去接空姐去台北市酒吧?造成現在不可收拾後果,是誰在監督?誰在管理?」王瑞德越講越火,砲轟該負責的就是華航,但華航到現在為止,都沒有出來跟全國老百姓道歉,沒有人負責,「我告訴你,真正要下台負責的人,叫做華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