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翁堅持領百萬「補貼女看護」 行員勸不聽請波麗士出馬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高雄小港區一名老翁日前到銀行提領100萬,行員見老翁年紀已大且有稍微失智的情形,連忙詢問高額提款的用途,老翁回答是要匯款給一名曾照顧他10年的女看護,但由於老翁先前有胡亂提款的紀錄,因此事先他的兒子就拜託過銀行不要任意讓他提款,不過不管行員怎樣跟老翁勸說他都執意要匯款,最後行員報警求助,才將老翁勸退,沒輕易將存款匯出。

▲▼高雄小港老翁堅持匯款遭到警方勸阻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高雄老翁險轉出100萬存款給看護,銀行行員擔心他被詐騙趕緊找來警方協助。(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警方指出,當時接獲銀行報案,趕到現場後,櫃台行員向警方表示,翁老伯伯年紀已大又有失智問題,且他一口氣要提領100萬轉存給他口中的看護洪小姐,但由於先前翁老伯伯曾有胡亂提錢的紀錄,他兒子曾拜託銀行只要父親又要來提款、千萬要阻止他,這次櫃台行員有先詢問過翁老伯伯的兒子,兒子表示不同意父親轉存,但由於自己正在上班沒有辦法立即趕往,拜託行員先勸說父親,但無奈行員與翁老伯伯始終「溝通無效」,最後只好麻煩警方協助。

警方了解狀況後,親切詢問翁老伯伯轉存給洪小姐大量現金的原因,翁老伯伯指出洪小姐已經照顧他10年,又一起居住,許多花費都是洪小姐先出,因此想轉些生活費給她,但警方進一步詢問,翁老伯伯又改口,表示沒有要轉出100萬這麼多現金,但再次詢問詳細金額,他也沒辦法確實回答。

▲▼高雄小港老翁堅持匯款遭到警方勸阻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高雄老翁險轉出100萬存款給看護,銀行行員擔心他被詐騙趕緊找來警方協助。(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儘管事後警方查證洪小姐的身分,確實是老伯伯的看護,但仍耐心勸說翁老伯伯先回家休息,等兒子下班後,再請兒子陪同一起前來銀行處理,畢竟100萬元不是小數目,如果輕易轉出去、未來將很難要回,並請翁老伯伯將存摺和印章收好,所幸最後在警方的耐心勸說下,翁老伯伯方同意先回家,才沒讓大筆存款輕易匯出。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新聞:

撞Uber衝民宅逃逸 車上搜出41顆子彈!駕駛參加告別式被逮

高市鳳山區大樓竄火舌!消防隊出動32人搶救 60住戶急疏散

高雄白車闖燈擦撞Uber衝民宅!駕駛落跑 車內驚見子彈

慶祝母親節不是理由!男開休旅車酒駕被逮硬拗:我老婆不太會開車

待轉錯了嗎?高雄女騎士慘遭貨車撞飛 網友怒PO梗圖「狗才待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