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連開3家!他問「年輕人為何愛開咖啡廳」 網曝1關鍵真相

▲▼咖啡廳,咖啡店。(圖/免費圖庫pixabay)

▲咖啡店示意圖。(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台灣文青咖啡店開滿街,郭台銘就曾感嘆,「有很多年輕人以開咖啡廳為滿足,這種想法有些不可思議」。對此,有網友以「年輕人為什麼愛開咖啡廳」為題發文表示,觀察到住家樓下的咖啡店,五年之內倒閉了三次,但仍不斷有新的咖啡店不斷冒出,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年輕人那麼愛開咖啡廳?」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上PO文表示,住家樓下的咖啡店「五年內倒閉三次」,換老闆、重新裝潢、無限循環,仍不斷有新開的咖啡廳冒出。貼文曝光後,引來許多網友留言,「當然選擇賣咖啡,弄個WIFI跟冷氣就好了」、「不會湯湯水油油膩膩,下班又整身油臭啊」、「開餐廳備料備的要死一份一百多,咖啡一杯一百多」、「上班可以福利爵士藍調,風鈴搖擺,咖啡香氣四溢」、「沒什麼工作難度,也很優閒,蠻多最近財富自由的都要來開了」、「暴利啊,前提你要撐得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木白甜點咖啡店。(圖/萍子)

▲文青咖啡店示意圖。(圖/萍子)

也有網友分析咖啡廳開滿街的背後原因,「年輕人最愛創業的前幾名(就是)飲料店咖啡廳,加盟全弄到好啊,更何況現在的人對飲料價格很寬鬆,賣100多都行,反觀一個便當漲個5元就被罵翻,飲料則是越來越貴,大家還不是照喝。」

然而,台灣年輕人不只愛開咖啡店,就連早午餐店也是創業熱門選項,本報曾以《高CP創業新選擇!內行曝早午餐店「賺錢2關鍵」:比咖啡店安全》報導指出,有網友發現早午餐店越開越多間,一整條街光是半年的時間,就陸續新開了3、4間早午餐。對此,有人就分析,開早午餐店利潤非常高,而且選對地方肯做就會賺,比開咖啡店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