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攝影師Phyllis Ma鏡頭下的奇幻蘑菇世界

「蘑菇就像人,擁有獨特的個性。」—— 藝術家 Phyllis Ma

攝影藝術家 Phyllis Ma 出生中國,八歲移居紐約生活至今,從事靜物攝影和動畫工作,近年專注在拍攝以食物為題的系列作品,影像風格迷幻、濃厚而強烈,2019年夏天開始、以蘑菇為拍攝對象的「Mushrooms & Friends」便是近期推出的新作。

這項「蘑菇計畫」開啟的原因,起源於她去參觀了一座在布魯克林的有機蘑菇農場,當她看見裡頭由各種蘑菇組成怪異而奇妙的叢林、藍光照射下生長的蘑菇後,便深深著迷,也激發了她對野外覓食和學習菌類知識的興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此,Phyllis Ma 開始尋找來自紐約和柏林兩地的菌種,並在攝影的過程中逐漸熟悉不同菌種的特性。同時,觀眾也能透過作品,看見各種各樣的蘑菇品種,舉凡粉紅色、藍色、黃色的蘑菇,質地堅硬或是鬆軟的蘑菇,都曾出現在她的作品中,寓教於樂。「蘑菇是一個非常神奇的存在,它們生長在腐爛的物質中,卻能創造出美麗的樣貌,同時它又能與其他植物共生,蘊含著生存和創造雙重意涵。」Phyllis Ma 這麼說...

圖文來源/Sight Unseen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