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黃瀞瑩竟成詐騙工具!不肖業者盜照詐財騙投資

▲▼柯文哲2020年10月幫Charge SPOT站台,竟遭不肖業者盜用照片。(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2020年10月幫Charge SPOT站台,竟遭不肖業者盜用照片。(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積極扶植新創產業,但議員許家蓓爆料,積極在捷運站擴點,且獲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人氣幕僚黃瀞瑩等人站台的共享行動電源服務品牌「Charge SPOT」,其說明會照片被有心人士盜用,明目張膽使用市府首長、幕僚進行招商加盟及多層次傳銷,向非特定大眾募集資金,柯文哲和市府首長成為詐騙工具。

針對議員質疑,產發局林崇傑指出,Charge SPOT並未開放加盟,已立即請業者正式委請律師提出該有的法律行動,市府也會與警察局、資訊局討論未來如何防範類似事件並做出因應。

林崇傑說,業者當年有新品發表會,由於業者是新創團體,也進駐北市府內湖科技園區的育成基地,因此柯文哲市長欣然接受邀請,到場支持。

ChargeSPOT發聲明表示,公司註冊名稱為「共享數位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是ChargeSPOT共享行動電源於台灣的唯一運營方,從未有違法向不特定大眾募集資金的情事,更絕不會以多層次傳銷模式吸收加盟商或募集資金,請各位務必多加留意,以免受騙上當。

北市刑大指出,假投資詐欺手法係詐騙集團宣稱投資標的「高獲利、低風險」,甚至以偽造案例、影片等資料,透過在社群平台投放廣告,製造多人投資的假象取信民眾。

刑大提醒,受騙民眾初期可能有少量獲利,待吸金達一定飽和點就宣布倒閉或騙光積蓄後就斷絕聯絡,使被害人求償無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