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工會怨「清零計畫」做半套⋯籲每人禁派飛14天!華航回應了

▲▼華航攜手桃市府、國軍化學兵 強化環境清消 杜絕病毒傳播。(圖/華航提供)

▲華航加強消毒作業。(圖/華航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華航多名機師確診新冠肺炎,機師工會主張,為落實清零計畫,華航應讓每一位機組員完成14天以上「不派飛執勤」,檢疫政策則應為「3天居家檢疫+PCR採檢+11天自主健康管理」。對此,華航表示,為兼顧股東、旅客、貨主、員工權益已根據指揮中心指示,機組員長程航班返台後居家檢疫期間五天內不派飛。

機師工會表示,指揮中心宣布進行華航清零計畫,雖增加機組員居家檢疫天數至5天,另要求9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最高共需經5次採檢,但卻允許航空公司在5天居家檢疫結束後再次派飛,工會痛批這根本是「做半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攜手桃市府、國軍化學兵 強化環境清消 杜絕病毒傳播。(圖/華航提供)

▲機師工會怒指華航清零計畫做半套。(圖/華航提供)

機師工會主張,為落實清零計畫,每一名機組員都需完成14天以上「不派飛執勤」。清零計畫結束後,檢疫政策回到現行長程航班返台(入境第三地)3天居家檢疫+PCR採檢+11天自主健康管理。另需透過班表安排,提高機組員施打疫苗意願。

對此,華航表示,身為上市公司需通盤考量全體員工、股東、旅客及貨主的權益,目前已在指揮中心協助下,於華航園區設置疫苗接種站,安排飛航組員優先施打疫苗,希望機師與家人都能儘速接種,保障自身與家庭的健康,若有排班問題,公司將立即給予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