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12顆高麗菜200元「盧老闆再送2顆」 大媽被拒嗆:會不會做生意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7日在臉書「爆怨2公社」PO文感嘆,剛剛去買菜的時候,看到一名婦人花200元買了12顆高麗菜,竟然還要求老闆再免費送2顆,被拒絕就惱羞回嗆「會不會做生意」,讓老闆超級無奈一直搖頭。

▲西螺鎮農會帶來各種高麗菜料理,其中「高麗菜封肉」是國人最經典的古早味。(圖/記者蔡佩旻攝)

▲高麗菜的價格自農曆年後就一蹶不振。(示意圖/記者蔡佩旻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提到,老闆的高麗菜價格是1顆20元、3顆50元,一名婦人來買菜的時候,自己開箱挑選也就算了,花了200元購買12顆,還要求老闆免費再送2顆比較小的,而且已經自己挑好了,被拒絕竟然還回嗆,「騙誰啊,新聞說一顆才5元,你賣20(元)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闆一聽也火大回了一句「那妳去買5元的啊」,結果婦人還是一直盧,最後老闆乾脆不賣了,她離開前依舊不停碎碎念,「不賣就不賣,會不會做生意?我買200元送2顆會怎樣,不會做生意,做生意就是要留住客人,像你這樣做不久」,讓老闆無奈到狂搖頭。

原PO表示,看到這一幕自己也覺得很扯,而且老闆已經在市場擺攤很久了,不會不懂做生意的訣竅,「如果嫌菜貴的話,可以自己種菜,自給自足,不要為難老闆,也不要讓自己丟臉。」

其他網友看完原PO的文章,也紛紛留言力挺老闆,「5元是產地批發價格,到末端的零售商不可能只賣5元」、「夏天高麗菜都不便宜,3顆50元真的很便宜了,我們這裡一斤19元」、「一顆5元要到產地自採自取啦,還不見得有,加上運送車資和搬運人資,大家都要過生活,覺得不合理就不要買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