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疫情開始那一刻你想做什麼?梭哈台積電、買樂透還是謝謝身邊人互相陪伴 街訪答案超驚人

▲▼         回到疫情那一刻你想說什麼(圖/翻攝自影片)

▲回到疫情開始那一刻,你想對自己說什麼?(圖/翻攝自影片,下皆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回首2020年,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所有人平穩的生活節奏,恐懼、不安感在大家心底蔓延,不管是得知無法出國放鬆、家人朋友失去工作,甚至是不小心染疫,都讓大家人心惶惶。所幸在全民防疫的努力下,台灣疫情受到控制,相較於其他國家來說顯得格外幸福,見證如此努力的自己,這次《ETtoday新聞雲》以「回到疫情開始那一刻,我想對自己說」為主題,帶大家穿梭時空檢視這一年的種種回憶,對著當時混亂的自己、身旁所愛之人喊話,不管是想告訴自己「快買台積電」、跟爸媽說「我愛你」,這次,你想說什麼?

▼許多人都會開玩笑說要對當時的自己說,「快買台積電!」

▲▼         回到疫情那一刻你想說什麼(圖/翻攝自影片)

民眾對於去年的印象好壞,除了普遍因為疫情而打亂生活節奏而感到困擾以外,許多民眾仍能保有樂觀正向的態度看待疫情下的生活變化。訪問到的一組年輕人中,被問起「去年是否滿糟糕的?」,白衣男立刻跳出來大喊,「對!我上個月分手」,而在一旁的女生則說,因為疫情關係不能出國,反而多出時間陪家人, 這樣也很不錯。她繼續說,自己一直保持「隨遇而安」的態度,可以幹嘛就幹嘛,現在情況已經很糟,如果再保持負面情緒事情只會變壞,即使因為疫情影響了原本的計畫,卻多了像是現在可以一起出來的機會,一旁的閨蜜也緊緊擁抱著她。

接著是一對「超反差」朋友檔,做展演工作的悲觀男就說,2020年自己因為疫情關係過得不好,再加上很多展覽都取消、工作非常艱辛,認為2021年也更不好。隨著他的語氣越來越悲傷,小編忍不住問起,「那有沒有遇到不錯的事情?」這時一旁的好友樂觀男馬上大喊「認識我!」, 果然就像他形容自己「我太正向,難過的人在旁邊都會開心起來。」現場的氣氛又輕鬆了起來。

▼雖然少了出國的機會,但多了更多與身邊人相處的時間。

▲▼         回到疫情那一刻你想說什麼(圖/翻攝自影片)

▼有人悲觀,也有人正向面對,但無論如何都有彼此在身旁。

▲▼         回到疫情那一刻你想說什麼(圖/翻攝自影片)

面對許多改變,有位超斜槓的女生也說,「那就見招拆招吧!」表示自己在疫情下毅然決然辭去原本的工作,展開了自由接案的生活,多了許多時間陪伴家人孩子。回想起2020,記得的不是生活的不便,而是許多與孩子相處的親密記憶。她也感性的說,疫情就好像讓世界生了一場大病,卻讓人與人的距離更親密了一點。

但仍有生活受到較大衝擊的民眾,憶起去年則是淚中帶笑。一對分別從事旅遊、教育的夫婦,一開始就直說這一年對他們是「非常有挑戰」的一年,雖然大家都說台灣疫情控制得當,生活好像影響不大,但對他們兩個來說卻是大大改變,再加上家人剛好罹患重病,工作、家庭及健康三方相互拉扯,讓他們內心有著很大衝擊。老婆回憶,如果是自己一個人面對如此巨變可能會撐不住,但還好老公都一直陪伴在身邊,一起辱罵發洩情緒、一起對疲憊無力的事哭泣,但一起扶持又會互相看到很光明的一面,最後兩人互道「我愛你」,如果有機會回到2020年,她會想要告訴自己「把握當下、珍惜身邊的人」,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情。

在困難的日子裡,美好的記憶最有力量。因為這次疫情的影響,世界開始有了一些改變,生活的步調突然慢了下來、人們的距離卻更近了一些。飛快的生活與許多人生規劃像是突然被強制中斷,原本應該生氣、應該嘶吼,卻因為有機會可以暫停,反倒靜下來看到身旁美好的事物、記住每個珍貴的時光。即便在2020年過得並不順心,但還好大家都還在一起、都還牽著彼此的手,能夠一起陪伴著彼此往前進,現在就一起回到疫情開始那一刻,大聲說出想要說出口的話吧!

▼有人趁著疫情轉換跑道,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         回到疫情那一刻你想說什麼(圖/翻攝自影片)

▼雖然去年可能很艱辛,但把握當下、珍惜身邊的人是非常重要的事。

▲▼         回到疫情那一刻你想說什麼(圖/翻攝自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