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鐵公司化草案報院!工會嗆「全面備戰」:假改革

▲太魯閣號事故台鐵09:28鳴笛,司機員佩黃絲帶哀悼。(圖/記者林敬旻攝)

▲太魯閣翻覆事故後,交通部承諾三年內台鐵改為國營公司化。(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出軌造成49死200多傷,交通部長王國材上任後宣布台鐵3年內完成國營公司化,並於4日發函「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草案總說明及條文」給行政院。對此,台灣鐵路工會痛批交通部是「假改革」,要號召會員「全面備戰」。

台灣鐵路工會5日晚間發佈快訊,以「全面備戰」為題,號召全體鐵路員工依照各分會指示日期與時間預備動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鐵路工會指出,交通部對台鐵的改革為「假改革」,「全然無誠信可言,我們要求先顧鐵路安全,因為安全才是社會的期待」,並表明訴求為「一年內零工安、零事故」。

▲▼快訊/台鐵公司化草案報院!工會嗆「全面備戰」:假改革。(圖/翻攝台灣鐵路工會)

▲台鐵工會嗆「全面備戰」。(圖/翻攝台灣鐵路工會)

據了解,交通部擬具「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草案總說明及條文」指出,台鐵組織沿襲行政官署,營運自主空間受限導致僵化,因此決定轉型成立「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

24條草案內明訂,台鐵公司將成立董事會,選出有有交通運輸落經營管理實務經驗背景的總經理,且原有員工的舊制退撫金與利息會由政府編列預算補助。

另外,原機構的現職人員,除除具交通事業人員或公務人員任用資格者,得由交通部依照個人意願協助安置轉調其他機關,其餘人員均轉調台鐵公司,並仍具公務人員資格,不得因公司成立予以裁員。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