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一天2出包!王國材認SOP有問題 改革每天跟時間賽跑

▲▼松山火車站。(圖/資料照)

▲台鐵松山火車站驚傳區間車冒煙。(圖/資料照)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1天2出包!昨上午發生貨物列車出軌事故,中午又再發生區間車突冒出大量白煙。交通部長王國材今(5)日表示,針對台鐵安全跟組織改造花了很多力氣,現在每天都跟時間賽跑,陸續發生狀況出來會一併處理。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賴文萱攝)

王國材表示,針對台鐵行車安全跟組織改造花了很多力氣,也發現陸續有狀況,就昨天冒煙事故來看,主要是煞車鬆軔問題,這在列車3個月做一次的二級保養應該可以看出來,這台車保養也沒做多久。

另外,昨日上午貨物列車事故,王國材指出,主要了解是轉轍器還沒固定好,車子就開過去造成擠壓,這是台鐵標準作業程序上出問題。他強調,現在每天跟時間賽跑,若有其他狀況出來會一併解決。

▲台鐵貨車發生行車事故。(圖/台鐵)

▲台鐵7142次貨車發生行車事故。(圖/台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