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提升社區防疫等級!活動關懷據點關閉兩周 3職業優先打疫苗

▲桃園提升社區防疫等級。(圖/市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宣布,桃園提升社區防疫等級。(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3日於市府防疫專案會議表示,桃園今日列管中居家隔離人數200人,因案1112涉及桃園足跡較為廣泛,以及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事件回溯專案,目前已匡列195位接觸者,雖採檢結果皆為陰性,但風險管制期尚未結束,市民仍不能鬆懈。

因此,桃園提升社區防疫等級,考量長者群聚活動具較高風險,決定全市市民活動中心、社區關懷據點、原住民文化健康站皆停止租借及活動2週至5月16日止,而老人文康中心、樂齡學習中心等雖不停止服務,但暫停卡拉OK,並嚴守強制佩戴口罩、實聯制、手部消毒等防疫措施,保護長者健康。此外,市府大型活動管制至5月底,持續加強宣導市民佩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落實實聯制、鼓勵施打疫苗等,築起嚴密的社區防線,禁止任何防疫破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指出,諾富特飯店已清消完畢、全面淨空,針對防疫旅館需求,市府從原本19家中協調3家支援,1家作為華航機組人員的防疫旅館,其他2家作為外籍航空公司機組人員的防疫旅館,3家皆須符合分艙分流,以及包括工作人員、服務人員、清潔人員必須穿著防護衣、戴手套等防疫規定。其中外籍航空公司機組人員採過境不入境方式,仍須嚴守待在防疫房間內,不可外出至餐廳用餐的規定,而他也將擇日前往視察防疫旅館人員動線、個人裝備及管理制度,確保防疫旅館運作良好,防堵任何防疫破口。

他說,針對擴大疫苗施打部分,桃園今日開放衛生所施打,截至目前桃園共施打7,469劑,除了航空公司機組人員外,將請相關單位鼓勵並加強協調防疫旅館員工、防疫計程車隊駕駛,以及機場服務業人員,如服務轉機旅客、免稅店員工等不確定風險較高的人員優先施打疫苗。

鄭文燦並請交通局、桃捷公司加強各車站、轉運站的扶手、電梯等清消作業;請經發局督導百貨公司、傳統市場及大賣場的店家、攤販及顧客皆須佩戴口罩,做好防疫規範;請環保局加強消毒各項大型考試的考場區域,確保環境不受污染。

▶全都555元!契爾氏小紅瓶、蘭蔻黃金玫瑰、雅詩蘭黛原生露 旅行超實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