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艇「一桶油」福建直達台中港 陸男:靠iPhone指南針引導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大陸周姓偷渡客開11小時橡皮艇,用手機指南針定位,從福建走180公里(100海浬)直驅台中港,被下班工人發現報警。據了解,周男第一時間跟目擊者說「要來台灣發展」,在警方到場時改口說「嚮往台灣」、「投奔自由」,其目的令人生疑,有待檢警調查釐清。

▲▼陸男開橡皮艇從福建到台中港。(圖/民眾提供)

▲偷渡陸男先說要來台發展,卻跟海巡港警說是投奔自由。(圖/民眾提供)

33歲的大陸籍周姓男子隻身開著黑色橡皮艇,從福建橫跨台灣海峽,直接抵達台中港,還被路過的工人發現。消息一出引發外界議論,認為台灣海岸巡防及港口警察怎麼都沒發現,是否出現國土安全及防疫破口。

▲▼陸男開橡皮艇從福建到台中港。(圖/民眾提供)

▲男子開著新買的橡皮艇到台中港,只用掉35公升汽油,船上還剩90公升。(圖/民眾提供)

據了解,周姓男子老家在四川,自稱沒有工作的他,透過掏寶網花1萬6千元購買軍事規格的黑色橡皮艇及引擎,並帶著3大1小桶的汽油共125公升後,從福建省石獅市下水出發。他成功抵達台中港時,只用掉1桶35公升的汽油,其他90公升都還在船上。船上另有橡皮艇收納袋,洩氣後就能將它收好。

另外,周男利用自己的iPhone SE智慧手機的指南針,抓準方位後就鎖定方向往前開。據了解,周男原本有邀他人參與同行,但最後對方放棄,最後只剩他1人。只是他抵達時,身上只剩100元人民幣,也沒帶任何證件,周男第一時間先跟目擊者說,他「要來台灣發展」!但在海巡、港警詢問時,卻又改口說「嚮往台灣民主」、「投奔自由」,片面說詞讓巡警心中存有很大的問號。另外,他還自己說,生日跟媽祖的同一天。

檢察官昨日上午透過視訊問訊周男後,認為周男已涉犯《入出國移民法》等法,諭令先由海巡署中部分署先行安置。由於偷渡客署移民署業務,等周男隔離檢疫14天完成排除染疫後,將交由移民署專勤隊繼續調查釐清。

都是經典熱銷香味

【更多新聞】

福建男自稱投奔自由 開橡皮艇11小時到台中港「肚子餓呼救」

獨/不爽旗下小姐要離職 酒店經紀控她尪「吃軟飯」下場曝

柔道童瀕腦死小四學長盼探望 生母婉拒「盼孩子更穩定再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