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嚮往台灣自由!「淘寶買橡皮艇」11hrs渡海台中 3種結局曝光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33歲周姓大陸籍男子1日涉嫌從福建駕駛橡皮艇橫越海峽,從台中港上岸偷渡入境,最後被路過的工人發現,通報警方處理。警方表示,周男自稱嚮往台灣、想投奔自由,才計畫偷渡入境,橡皮艇則是在淘寶買的,訊後交由海巡署安置,待隔離檢疫14天後,再轉由移民署專勤隊處理。

台中港一名林姓碼頭工人1日凌晨下班後,在西碼頭聽到有人在呼喊,查看後發現是偷渡客周男正在求救,便報警處理。周男向警方供稱,他嚮往台灣、想投奔自由,就透過淘寶花費1.6萬人民幣(約6.8萬元新台幣)購買軍規橡皮艇及引擎,4月30日從福建石獅出發,花11小時橫渡海峽,在台中港附近上岸。

周男透露,他上岸後,由於現場沒有任何人車,他便一直躲在上岸處,直到隔日凌晨2時許,儲備的食物和飲水用光,肚子飢餓時聽見林姓工人的人車聲音,他才趕緊大喊呼救,強調在大陸沒有犯案、不是通緝犯,只是嚮往台灣的民主自由才會偷渡。

▲▼陸男開橡皮艇從福建到台中港。(圖/民眾提供)

▲周男駕駛橡皮艇從福建到台中港,肚子餓到大喊求救。(圖/民眾提供)

警方表示,由於周男第一時間與林姓工人說「要來台灣發展」,他們到場時卻改口說「嚮往台灣」、「想投奔自由」,目的令人生疑、有待釐清,由於周男行為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訊後將人先交由海巡署安置、依規定隔離檢疫14天,接著再轉由移民署專勤隊處理。

消息經媒體報導後,引發台灣網友熱議,有人說「海巡弟兄會不會被盯爆啊,這樣讓人偷渡」、「開橡皮艇都能進來,太扯了」、「淘寶能買到軍規,什麼店家這麼神」、「一天一個,一個月就30個,要是來的是特工,可以做的事就多了」,也有人好奇「所以他會被送回去嗎,回去會怎樣」、「投奔自由唉,好奇他未來會怎樣」。

根據過去政府處理相關大陸偷渡客的案例,偷渡客由於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得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9萬元以下罰金,刑期結束後,一般會遣返回大陸,或可能予以「收容替代」身分,讓其在台灣生活(但有限制,例如必須定期到移民署報到),又或是可以申請政治庇護,不過由於非法偷渡的因素,申請政治庇護恐怕會非常困難。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