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者暴怒!一次向北韓空飄「50萬張傳單」:嚴懲金正恩核武變態

▲▼「自由北韓運動聯盟」代表朴尚學近日向北韓空飄50萬張傳單。(圖/達志影像)

▲「自由北韓運動聯盟」代表朴尚學近日向北韓空飄50萬張傳單。傳單上寫道,「全人類抗議,金正恩壓榨饑餓人民的血淚來打造核武飛彈,並進行如此瘋狂的軍事挑釁行為。」(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國會與政府修訂《南北關係發展法》,禁止在兩韓交界處向北韓施放空飄傳單,該法正式於今年3月底實施。對此,脫北者公民團體「自由北韓運動聯盟」強烈表達不滿認為文在寅政府此舉無疑是助紂為虐、幫助獨裁者,因此證實於本月25至29日向北韓施放50萬張空飄傳單、500本筆記本、5000張一元美元紙鈔。

根據《韓聯社》報導,「自由北韓運動聯盟」代表朴尚學(박상학)於今(30)日上午證實,該團體已派人於本月25至29日在京畿道坡州市至江原道一帶的兩韓軍事緩衝區(DMZ),將上述物品裝進10個巨型空中汽球,沿著風勢向北韓施放,為南韓實施對北韓空飄氣球禁令後出現的首次違法行為。

該團體針對《南北關係發展法》表示,「南韓政府制訂出最糟糕的劣法,試圖堵住國民的嘴巴,這根本就是助長人類最惡劣的世襲獨裁者金正恩,透過殘忍的手段,來打壓那些為北韓人民爭取自由與解放的脫北者。不管(違法)須坐牢3年、還是30年,亦或需要登上斷頭台,我們都會向那些處在飢餓生死邊緣、無權的2千萬北韓同胞道出事實與真相!」

▲▼「自由北韓運動聯盟」代表朴尚學近日向北韓空飄50萬張傳單。(圖/達志影像)

▲朴尚學強烈不滿南韓政府修法禁止在邊境向北韓坑飄傳單。(圖/達志影像)

報導指出,此次該團體對北韓施放空飄傳單的行為,背後有美國本土內的北韓人權團體「北韓自由聯盟」主席、同時也是人權互為工作者蘇珊娜•肖爾特(Suzanne Scholte)幫忙。

朴尚學曾經於25日預告即將再次向北韓空飄巨型氣球與傳單,不過因為氣候與風勢未明,因此並未明確指出空飄施放傳單的具體時間與地點。

對此,南韓統一部副發言人車德哲(차덕철,音譯)於3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南北關係發展法》的制定宗旨在於保護邊境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因此違規事項一旦屬實,將會全力應對。

據悉,朴尚學曾於去年5、6月分次向北韓施放巨型空飄氣球與傳單,引來北韓平壤當局的強烈不滿,金正恩的胞妹、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更多次發表聲明痛批,最後下令炸毀位於開城工業區的兩韓聯合辦事處,造成南北韓關係一度緊張。

►文在寅下月29日訪美會晤拜登!南韓是否參加「QUAD」有望成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