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史上最大野火「竟與謀殺案」有關!美警調查8個月揭驚人真相

▲▼加州大火延燒近150萬公頃,影響西岸上千萬人的生活。(圖/路透)

▲美國加州去年大火釀嚴重災情。(圖/路透)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去年8月爆發森林野火,隨後又因罕見的夏季暴風雨,帶來強風與閃電,接連引發好幾場火災,讓野火延燒範圍擴大,總計燒毀近4萬公頃的林地,除了消防隊員疲於奔命,更讓數百居民得離開家園。不過,最新調查指出,其中一起馬克利野火(Markley)是為了掩蓋謀殺案而蓄意縱火。

綜合外媒報導,加州北部索拉諾郡(Solano County)一名32歲女子卡斯楚(Priscilla Castro)去年8月與29歲男子塞里特諾(Victor Serriteno)相約見面,自此下落不明。

幾天後,警方就找到了她的汽車,但仍不知道她的去向,直到搜索了近1個月後,調查人員才在貝里薩湖(Lake Berryessa)附近發現一具被燒毀的遺體,而且經確認就是該名女子。

JUST IN: Solano County Sheriff's Office charges Victor Serriteno with causing the Markley Fire while trying to cover up...

Adrienne Moore - Journalist 發佈於 2021年4月28日 星期三

▲塞里特諾在去年9月就遭到逮捕。

隨後,警方逮捕了涉嫌重大的塞里特諾,並展開為期8個月的調查,結果發現,他為了掩蓋罪行,竟刻意引發馬克利野火,使得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還有2名無辜民眾因來不及逃出,被困在房屋中,最後命喪火海。

當地許多居民得知真相後,無不感到氣憤。一名叫阿爾伯斯(Ken Albers)的居民表示,大火燒毀了他的房屋,以及屋內雙親的照片,「他不知道我們所有人經歷了什麼,失去父母後我已經沒有任何親人,他的行為也奪走了我的一部分。」

▲▼加州大火讓數萬人流離失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大火讓數萬人流離失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當地警方調查,馬克利野火與之後多起火災合併為加州史上最大規模的野火之一「LNU閃電綜合大火」(LNU Lightning Complex Fire)。目前塞里特諾將面臨謀殺和縱火等多項指控。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