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大雨砲」來了!7縣市發警報 全台變天有雨一張圖看熱區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鋒面雨神駕到,中央氣象局28日晚間9時25分針對北北基桃竹苗7縣市發布久違的「大雨特報」,晚間至29日白天,苗栗以北及基隆地區將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主要降雨集中在入夜到29日(周四)上半天,鋒面通過,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尤其中部以北、宜蘭地區降雨明顯;清晨低溫則約19至22度,白天高溫北中略降1度,南部高溫仍有26度,感覺悶熱。鋒面通過後,水氣轉乾,各地將轉為多雲到晴持續多日。

▲▼             。(圖/中央氣象局)

▲春季最後一道鋒面!主結構於深夜開始通過台灣 。(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深夜至29日上半天鋒面通過台灣,水氣明顯增加,各地降雨機率增,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降雨較為持續及全面,尤其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花東及南部地區降雨較為局部;下半天鋒面通過後,水氣明顯轉乾,各地大多為多雲時晴的天氣,僅花東及南部地區偶有零星雨。氣溫方面,北台灣低溫18、19度,其他約20至22度,北部高溫22、23度,其他地區25至29度。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主要降雨深夜開始灌入台灣,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

▲▼             。(圖/中央氣象局)

▲目前雨勢集中北台灣,中部、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偶有零星雨。

苗栗以北7縣市也已經發布大雨特報,28日晚間至29日白天鋒面通過,將有局部大雨發生,也就是說,局部地區24小時累積雨量將破80毫米。之於台灣嚴重乾旱,水利署表示,28日這場雨稍微舒緩了用水壓力,可望可為全台水庫帶來280萬噸的水量,但真的要能達到緩解旱情的雨量每個水庫至少要達到150mm的累積雨量才夠,必須再多下幾場雨。

氣象局預估,到了30日(周五)水氣明顯減緩,北部及東北部早晚天氣較涼,僅花東及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各地山區偶有零星短暫陣雨。5月1日(周六)全台大多為晴到多雲,僅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各地氣溫舒適微熱。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分析,這波鋒面雨勢,越晚雨越大,全台都有陣雨機會,台中以北機率較大,很快地29日下半天就轉晴,30日明顯回溫。鋒面主要結構深夜至清晨通過台灣,一開始會比較涼,30日開始東北風減弱變為偏南風,就會開始熱起來,預計未來一陣子都是偏乾的天氣;至於氣溫,未來2天溫度略降,到了周末又回到30度以上,像是夏天的天氣。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