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解除陸留學生返回限制 趙立堅:代表中國防疫世界公認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美國將在今年秋季解除對中國留學生入境美國留學的限制,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28日)表示,這代表中國防疫早就取得世界公認。

據《界面新聞》報導指出,美國國務院26日發佈的一則聲明顯示,持有F-1或M-1留學簽證,人在中國的學生將可以直飛美國學習。

受新冠疫情影響,美國目前要求入境者在進入美國前14天不得在中國停留,只有美國公民、永久居民及其配偶、子女和父母,以及旅行目的和人道主義、公共衛生或國家安全相關的群體可以豁免。

對此,趙立堅表示,中方注意到有關情況,認為這是美方採取的積極一步。 中國疫情防控早已取得世界公認的重大戰略成果。 希望美方為中方人員赴美做出妥善安排,為恢復雙方人員往來創造有利條件。

另外,美國新發佈的聲明也強調,已持有留學簽證,身處中國的學生也可以直接前往美國,無需離開中國在第三國停留至少14天后再進入美國。

這項新規定適用於學術項目開始於2021年8月1日以後的學生。 他們最早可以在項目開始前30天進入美國。 同樣放寬限制的還有身處伊朗、巴西或南非的學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