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錫耀:民進黨員有年輕化傾向 女性選民要積極開發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於中常會前針對香港議題發表談話。(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立委羅致政日前建議,民進黨中央黨部應該整理黨員屬性,就男女比例、年齡層、區域分布等面向進行分析,以完整掌握黨員全貌。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28日表示,民進黨員屬性有年輕化的現象,未來年輕人與女性選民是要積極開發的族群。

羅致政21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建議,民進黨中央黨部應該整理、分析黨員屬性,就男女比例、年齡層、區域分布掌握全貌,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在聽取後表示同意,並裁示黨中央應該與支持者屬性做比較。

對此,民進黨中央黨部針對黨員、支持者屬性進行分析,將歷次調查的13次民調進行彙整,樣本總數約為1萬3千多人,並在28日的中常會由林錫耀提出。根據民進黨提出的報告,民進黨在各年齡層的支持者皆領先,反觀國民黨在青年選票的部分,支持度甚至還低於時代力量、台灣民眾黨。

▲▼蔡英文黨部交接主席-林錫耀。(圖/記者周宸亘攝)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圖/記者周宸亘攝)

據了解,各政黨在20至29歲的支持度,依序為民進黨、時代力量、台灣民眾黨、國民黨;30至39歲則為民進黨、台灣民眾黨、國民黨、時代力量,其中國民黨與時代力量在誤差範圍之內。

此外,各政黨在40至49歲的支持度,則依序為是民進黨、國民黨、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時代力量在老年選票大多不及2%,台灣民眾黨也是年齡層越高支持度越低。

根據與會者轉述,民進黨與國民黨在40至49歲的支持度相差7%,唯一比較相近的是在50至59歲的部分,不過尚在誤差範圍之內,在其餘的年齡層都相差超過10%,可見國民黨最大的問題是在年輕選票。

與會者說,民進黨支持者的男女比例差不多,國民黨支持者則是女大於男,大約相差1.4%左右。此外,台灣民眾黨的支持者男大於女,在39歲以下都是男大於女,這可能跟黨主席柯文哲有關,「女性的年輕人比較不喜歡民眾黨」。

黨內人士認為,近6年來加入民進黨的人,40歲以下的年輕人都是過半,可見民進黨有年輕化的傾向,雖然過去的老黨員還是很多,「看起來還是老的為主,但新入黨的年輕人比較多」。

林錫耀表示,年輕人還是未來要積極開發的族群,民進黨在40歲以下的支持度女多於男,但整體男女支持者的比例差不多,都在誤差範圍以內,與過去所認知的不太一樣,所以女性選民也是下個階段可以努力的地方。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立法院變海底撈? 陳玉珍爆安裝監視器遠端監控國民黨
► 國民黨團也有「海底撈」監視? 立法院出面回應
► 費鴻泰要求游錫堃為監視器道歉 預告下週安排林志嘉專案報告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