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鴻泰要求游錫堃為監視器道歉 預告下週安排林志嘉專案報告

▲▼立法院院會 國民黨團議場抗議院長游錫堃裝監視器監視在野黨 要求游錫堃道歉 秘書長林志嘉說明。(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抗議立法院裝監視器監視在野黨,要求院長游錫堃道歉。(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在23日爆出在各黨團安裝監視器,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痛批,立法院監視在野黨進行政治偵防,除了要求立法院長游錫堃道歉,也預告下週將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安排專案報告,請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詳細說明。

立法院23日召開院會,討論事項處理至約上午10時50分時,國民黨團因不滿遭裝設監視器一事,由費鴻泰率領黨籍立委進入議場,並且站上發言台高舉「政治偵防,無所不在」、「全面執政,全面監控」等標語抗議,游錫堃隨即宣布院會休息5分鐘。

隨後,費鴻泰站上主席台表示,台灣在民進黨執政後變得墮落,他要求游錫堃出面向社會大眾說明道歉,「開會的時間到了,麻煩你出來處理好嗎」。

費鴻泰痛批,現在的立法院長是民進黨籍,立法院卻要做這種下三濫的行為,對在野黨立委進行政治偵防非常惡劣,並質疑其中有工程弊案、立法院有人涉入貪污,否則為何得標的廠商不來施工。

費鴻泰也預告,下週將請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安排專案報告,要求林志嘉詳細說明原因到底是什麼,針對這種惡劣、下三濫、不入流的行為,到底有沒有人在包工程,並對在野黨進行政治攻防。

對此,游錫堃約於上午11時27分再度進入議場宣布開會,有關國民黨團提出權宜問題,林志嘉表示,立法院曾於2004年建置本院監視系統,另於2009年更新過,國民黨團門口兩支則為2012年新增。

林志嘉指出,本次國會安全監控系統汰換案,是於2020年12月辦理,今年3月起進行監視器換新工程,是全院通案換新,除民眾黨團辦公室於今年溝通過後新設,其餘位置全部比照舊有規劃,新機測試完成就會拆除舊機。

林志嘉說明,此次新換攝影機機器是我國慧友科技的全台製產品,也比照舊案僅具錄影功能並無使用錄音、機器本身也無刷臉功能。如黨團有疑義可以切結不裝設,立法院都會尊重黨團及委員的意見。

游錫堃則表示,按照議事規範,本案屬議場外事宜,並非議場內事宜,因此不處理,引來國民黨團不滿痛批「院長這是立法院的事」、「為何民進黨沒有裝」、「民進黨就是警察國家監視國民黨」,游錫堃則於上午11時35分再次宣布休息。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江啟臣未受邀見陶德 怒轟外交部私下搞小動作
蔡英文接見拜登資深訪團:中國頻繁的軍事行動威脅印太區域和平

「拜登政府是可靠且值得信賴的朋友」 陶德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