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長濱岸際發現難產小牛屍體 確認無牛結節就地焚燒掩埋

▲▼ 台東長濱岸際發現難產小牛屍體,海巡協助就地焚燒掩埋 。(圖/13岸巡隊提供,下同)

▲ 台東長濱岸際發現難產小牛屍體,海巡協助就地焚燒掩埋 。(圖/13岸巡隊提供,下同)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25日早上10時50分,海巡署一三岸巡隊長濱安檢所接獲民眾通報,於台東縣長濱鄉八仙洞際發現乙具不明生物屍體,海巡人員抵達現場後,立即穿妥防護(疫)裝備及拉設封鎖線管制人員進出,經台東縣動物防疫所辨識為初生犢牛屍體後就地焚燒掩埋處置。

第一三岸巡隊指出,本隊接獲民眾報案後,立即派遣第一機動巡邏站及長濱安檢所人員前往現場處置,依防疫流程穿戴防護裝備及拉設封鎖線實施現場管制,避免非相關人車進出,並通報動防所及回傳現場照片協助辨識;經台東縣動物防疫所黎所長表示,研判該屍體為難產死亡小牛屍體,另確認該屍體無牛結節診相關症狀後,遂將屍體就地實施焚燒及掩埋。

▲▼ 台東長濱岸際發現難產小牛屍體,海巡協助就地焚燒掩埋 。(圖/13岸巡隊提供,下同)

第一三岸巡隊呼籲,面對「非洲豬瘟」疫情,我國已提升國安層級,面對非洲豬瘟來勢洶洶,應以「最高的標準、最好的準備」態度,呼籲國人提升自我防疫觀念、民眾如發現任何不法情事可隨時撥打海巡署「118」服務專線,將立即派員協助處,以維護我國農畜產業生產安全。

►養身調理靠這樣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