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農村驚魂!東北虎麻藥退了 村民好奇圍觀「越聽越毛」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黑龍江密山市一處農村23日闖入一隻野生東北虎,即時被警方用麻醉槍擊中後解除危機。據了解,老虎體重約250公斤,警方連開4次麻醉槍後又補了一槍,才成功制服猛虎。今(24日)上午老虎已從麻醉藥效中醒來,在籠子裡生氣怒吼,不少村民好奇圍觀,直說第一次聽「虎嘯」很震撼。

▲▼ 東北虎闖入農村、2021.4.23            。(圖/翻攝 中新網、人民日報、網易)

▲ 野生東北虎闖入農村,村民看傻眼。(圖/翻攝 網易)

猛虎闖入農村有如鄉野傳奇,這起事件發生在黑龍江省密山市白魚灣鎮臨湖村內。據《網易》報導稱,第一個發現老虎的村民張守志回憶,「我早上聽到老虎叫聲,聲音非常嚇人,循著聲音跑過來一看,發現竟然是一隻老虎!」

張守志以為看走眼,老虎怎麼會跑來平地,後來一些一些村民開車去看老虎,汽車發動的聲音驚擾到老虎,跑到張守志家廢棄房屋旁。之後開始受到驚嚇,亂竄到村外農田中,隨後撲倒一名村民,還衝擊一輛汽車,一掌拍碎車窗,最後躲進村莊旁的溝渠當中。猛虎大鬧一整天,直到23日晚間21時,被警方用麻醉槍制服。

▲▼ 東北虎闖入農村、2021.4.23            。(圖/翻攝 中新網、人民日報、網易)

▲ 闖入農村的東北虎麻藥已退 。(圖/翻攝 中新網)

這起事件也勾起黑龍江農村老人記憶,相傳老虎出沒時都會刮起一陣狂風。《水滸傳》中,武松打虎是一個非常經典的橋段。

關於原著描述,當時武松酒力發作,便找了一塊大青石,仰身躺下,剛要入睡,忽聽一陣狂風呼嘯,一隻猛虎朝武松撲了過來,武松急忙一閃身,躲在老虎背後。 老虎一縱身,武松又躲了過去。

武松打虎的時間在傍晚,為什麼當時會颳起一陣狂風?網友《溪說筆談》分析, 首先,當時已經暮色降臨,景陽岡森林起風很正常,即使作者有意安排一個陰風怒吼的場景,也很合理。

其次,老虎有幾百斤重,衝出來時速度又快又猛,帶風很正常。 都說虎虎生風,就是因為老虎的行動太快了,所以牠在撲食時,速度自然會帶動風場,口耳相傳之下,成為「猛虎出場有狂風」的鄉野傳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