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校退場! 教育部證實:台灣觀光學院最快6月核定是否停辦

▲▼台灣觀光學院。(圖/取自台灣觀光學院臉書)

▲台灣觀光學院已將停辦計畫提報教育部。(圖/取自台灣觀光學院臉書)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位在花蓮縣壽豐鄉的台灣觀光學院因受少子女化影響,營運及財務狀況惡化,去年年底申請110學年度全面停招,董事會也傾向今年8月底停辦。教育部今(24日)證實,台灣觀光學院停辦計畫已於4月15日報教育部,教育部將進行審核,並提送技專校院設立變更及停辦審議會及私立學校諮詢會審議,預計於今年6月就會核定。

教育部表示,目前在校學生為220人,扣除應屆畢業生後為120人,考量學生就學權益,核定停辦計畫後,教育部將協助學生後續轉學事宜。轉學安置以鄰近縣市的私立技專校院為主,如大漢技術學院或慈濟科技大學;另如學生申請離家近的私立技專校院者,也將予以協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關學生因安置而衍生之補救教學、交通費、住宿費等費用,教育部也說明,將由獎補助款或退場基金予以補助,不致增加學生額外負擔。

此外,教育部統計,學校目前專任教師計9名,可利用大專校院高等教育人力躍升培訓及媒合平台,轉介其他單位繼續服務,或依據學校法人及其所屬私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離職資遣條例、公教人員保險法或勞動基準法等規定,辦理資遣或退休;職員計17名,學校將盤整停辦後校內所需人力,視實際情況進行聘任,或依據勞動基準法規定辦理資遣或退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