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伸港疑紅火蟻出沒 屋主PO網求解...國家防治中心回應了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伸港鄉1處民宅,屋主近日發現從石頭縫內跑出了很多身長橘紅色腹部稍黑色的螞蟻,po網《彰化人大小事》求解答「是紅火蟻嗎?」有眼尖的網友一看,篤定回「正是」,也有網友認為「只是紅螞蟻」,對此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指出,需要進一步鑑定才會知道。

▲彰化伸港鄉1處民宅發現紅色的大螞蟻。(圖/民眾提供)

▲彰化伸港鄉1處民宅發現一堆密密麻麻紅色的大螞蟻。(圖/民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黃先生表示,紅火蟻有分成「熱帶」、「入境」2類型,都是屬於外來種,身長大約1公分,「熱帶」型的身體顏色趨近橘色、入侵型的體色偏紅,中軀與腹錘間有2節明顯腰節,但從彰化地區這5、6年來來陸續通報的以「熱帶紅火蟻」居多,至於危害較大的「入境紅火蟻」尚未發現。

▲彰化伸港鄉1處民宅發現紅色的大螞蟻。(圖/民眾提供)

▲危害強大的入境型紅火蟻腰間有2凸點。(圖/翻攝自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

從民眾po網的圖片來看,這群大螞蟻體長大約1公分上下,顏色淺橘色、尾巴部分看似有黑色,從石頭縫內不斷的內外遊走,黃先生也說,不排除已經有築蟻巢的可能性,但是否屬紅火蟻,還得進一步鑑定,請民眾可以將螞蟻檢體就近送到彰化師範大學研究中心鑑定。

▲彰化伸港鄉1處民宅發現紅色的大螞蟻。(圖/民眾提供)

▲伸港鄉1處民宅發現一堆紅色的大螞蟻四處遊走。(圖/民眾提供)

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也提醒民眾,5月到了,也是螞蟻出沒的季節,紅火蟻也會咬人,建議可以自製除蟻誘餌,只要用硼酸加糖水,比例約1:1,擺放在螞蟻出入的地方,牠們會帶藥餌回巢穴中造成連鎖反應,達到去除害蟲的目的,同時也呼籲除螞餌劑禁止食用,務必要放在孩童拿不到的地方。

溪洲白骨下|頭下腳上活埋!角頭拒測謊、行使緘默權,警追消失12年證人!

絕美櫻花粉「塵蟎吸塵器」6000元→3199元 消滅過敏原也能優雅又時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