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瓦尼「生命危險」暴瘦9公斤? 俄警逮捕1500示威者

▲▼示威民眾高舉「釋放納瓦尼」海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威民眾高舉「釋放納瓦尼」海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徐于文/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 Navalny )自入獄後,健康狀況嚴重惡化,甚至傳出生命危險,引爆俄羅斯民眾21日上街示威抗議,要求普丁釋放納瓦尼,導致約1500名民眾遭警方逮捕。俄羅斯近期加強鎮壓納瓦尼支持者,將相關基金會及地方辦公室列為極端組織,造成反對派活動癱瘓,其成員及捐贈者可面臨高達10年監禁。

反對派組織擔憂納瓦尼健康狀況,呼籲大眾參與未經批准示威活動,其中莫斯科遊行規模最大,數千名示威者穿越市中心,雖然原聚集地克里姆林宮(Kremlin)廣場遭警方封鎖,民眾馬上移至附近俄羅斯國家圖書館前廣場,繼續抗議普丁反人權暴行。莫斯科示威者斯克弗爾佐娃(Nina Skvortsova)強調,「如果有人正遭謀殺,你怎麼能不站出來,不只是他,還有那麼多的政治囚犯。」

監控政治逮捕組織OVD-info表示,至少1496人在82個城市被捕,其中聖彼得堡被捕人數最多,接近600人,許多民眾甚至在示威前就遭拘留,包括納瓦尼的高級助手所博(Lyubov Sobol)。

▲▼示威者遭軍警暴力逮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威者遭軍警暴力逮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威安排在普丁「年度國情演說」當日,普丁演說中強烈譴責他國政府干預並強加思想給俄羅斯人民,雖未公開指名納瓦尼,但已多次遭國際領袖嚴批「反人權」監禁納瓦尼,呼籲普丁政府釋放他。

面對巨大官方壓力,納瓦尼盟友仍誓言,「我有信心能夠找到工作方法,絕對不可能放棄我們的信念與責任。」

▲▼民眾利用手機閃燈要求釋放納瓦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利用手機閃燈要求釋放納瓦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納瓦尼自入獄,健康狀況持續惡化,除了似「肺結核」呼吸症狀外,脊椎突出更導致雙手失去知覺,背部及雙腿疼痛難以行走,確診「椎間盤托出症」,但監獄醫療條件極差,遭獄方拒絕私人醫生診治,迫使他絕食抗議,在3週內爆瘦9公斤,目前生命受到危險。

納瓦尼親密盟友、「反腐敗基金會」領袖阿舒爾科夫(Vladimir Ashurkov)表示,「納瓦尼情況急遽惡化,非常危急,醫生說檢查結果顯示,他應該住進重症監護室。」

澎湖花火節衝一波!兩人機票、住宿、海洋牧場只要46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