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邊境最新衛星照!俄15萬兵力集結 克里米亞大軍營地曝光


▲烏克蘭邊境駐軍觀察敵情。(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烏克蘭邊境局勢越演越烈,歐盟證實,俄羅斯已在邊境地區集結超過15萬名兵力。依據美國星球實驗室(PlanetLabs)本月最新衛星影像,俄羅斯已在克里米亞半島設立新的軍事營地,有上千部車輛及部隊帳篷現蹤,規模遠比一個月之前還要大。

綜合每日郵報等外媒報導,俄羅斯軍事營地位在克里米亞南岸的卡奇克湖(Kachyk Lake)附近,在過去一個月,俄羅斯總統普丁不斷利用火車及卡車運送士兵及軍車至該地。

依據最新發布的衛星影像,營地至少有1000部車輛在現場,在部隊帳篷前方停放排列整齊,規模遠比3月15日還要大;在主營地西邊約1.6公里處還有個另個較小的營地,主要停放車輛,也有少數部隊帳篷在該區。

烏克蘭先前表示,俄羅斯除了在克里米亞半島部署4萬兵力之外,另有4萬人也已集結。而這次的衛星影像是首度拍攝到俄軍在克里米亞安置部隊的營地。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現已證實俄羅斯在邊境集結15萬兵力的消息,直言「這是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史上最大的軍事部署。」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