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醫師會22:1挺台加入WHO 民進黨:這是不容易的一步

▲民進黨21日臉書文。(圖/翻攝自Facebook/民主進步黨)

▲民進黨21日臉書謝謝台灣第一線醫師,積極為國家爭取權利。(圖/翻攝自Facebook/民主進步黨)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世界醫師會(WMA)20日以視訊方式召開理事會,針對台灣醫師會提出的「支持台灣參與WHA及WHO相關機制」決議文,儘管過程中遭遇中國重申反對立場,但最終仍以22:1通過。對此,民進黨感謝第一線為國家爭取權利的的台灣醫師,直呼「這是不容易的一步」,期待未來台灣繼續在國際上發揮關鍵力量,為世界做出貢獻。

此次世界醫師會由南韓主辦,但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採視訊方式進行,而台灣醫師會理事長、民進黨立委邱泰源以WMA理事身分參與。

會議一開始,由台大醫院副教授程邵儀代表,向各國代表闡述台灣新冠肺炎防疫策略與公會深入基層實戰的成果等,以實證資料說明台灣在參與WHO相關機制所受到的阻礙及困難,呼籲各國落實WHO憲章精神,政治因素不應凌駕健康之上;此外,程邵儀發言中也並強調「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台灣能夠幫助且台灣正在幫助)。

儘管會中中國醫師會提出反對提案,且聲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但經過激烈辯論後,中方所提案要求取消該決議文未獲通過,最終,我方提出的決議文修正案以22:1票獲得通過。

對此,民進黨21日在臉書表示,WMA為全世界最重要的醫療組織,擁有115個會員國,即使中國醫師會提案要求取消此決議文,但仍未獲通過,顯示台灣優質的醫療及成功防疫模式受到世界各國的肯定。

民進黨說,他們要謝謝第一線為國家爭取權利的台灣醫師,這是不容易的一步,期待未來台灣繼續在國際上發揮關鍵力量,為世界做出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