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6兒夜市幫爸媽送菜打翻 暖客「堅持付錢」一句話感動4千人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在夜市擺攤賣小吃的老闆19日於臉書「爆廢1公社」PO文分享,日前請就讀小學6年級的兒子幫忙端一盤魚蛋沙拉,結果客人跑來說東西打翻在桌上,他和妻子想免費送一份餐點當補償,沒想到客人堅持要付錢,還說只是想提醒一下他們,請孩子以後做事小心一點就好,讓他聽完超感動。

▲▼逢甲、逢甲夜市、逢甲商圈。(圖/記者周宸亘攝)

▲原PO在夜市做生意遇到好客人。(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非事發地點)

原PO提到,事情發生在18日,當天有位女客人點了一份魚蛋沙拉和蟹腳棒沙拉,說要在對面的牛排攤吃,餐點做好之後,他請就讀小學6年級的兒子端菜過去,結果女客人來歸還盤子時,說菜打翻到桌上,他和妻子一聽趕忙道歉,並想重新再做一份魚蛋沙拉當補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等到女客人吃完要來拿外帶的餐點時,仍堅持要付第二份魚蛋沙拉的錢,聽到老闆頻頻道歉,她的丈夫才開口解釋,其實他們不想要賠償,只是提醒一下老闆夫婦別忘了機會教育孩子,讓孩子以後做事可以再小心一點。

等到客人離開,老闆也馬上告訴兒子,做錯事情在所難免,最重要的是後續處理,他也很感謝這位好客人,願意把話說出來,讓他們有機會進行後續處理,「因為有很多人在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後,可能會選擇默默忍受,然後下次就不再來了。」

這篇文章公開不到一天,就吸引超過4500名網友按讚,大家紛紛留言大讚原PO和客人都是EQ很高的人,「好棒的身教」、「好客人遇到好店家」、「身為客人有時候真的不是要賠償」、「這客人的涵養真的夠高」、「好的客人才會願意跟你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