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自費打AZ疫苗「明10時開放預約」 指揮中心最新說明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台灣取得2批、逾30萬劑AZ疫苗,其中一批效期將於5/31到期,但自公費族群開打以來,打氣始終低迷,截至15日才突破3萬人。指揮中心也宣布,為加速疫苗接種速度,將於4/21開放1萬劑予民眾自費接種,19日上午10時即可先預約。針對最新的疫情防治,發言人莊人祥於14:00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

自費疫苗適用對象包含商務、出國工作、留學及就醫等人道考量者,沒有開放旅遊者;接種醫院為設有旅遊醫學門診之COVID-19疫苗接種專責醫院辦理,計31家(每縣巿至少1家,含離島縣巿)。自費者須自付掛號費、診察費、注射費,無法挑選疫苗。

AZ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Z疫苗將於明(19)日開放自費接種預約。(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目前僅有AZ疫苗一種新冠疫苗,而它屬於多包裝劑型,一瓶可以提供約10人接種,不過湊人數成為醫院接種一大難題。莊人祥說,近日與醫院討論後研擬放寬單瓶疫苗接種人數,如果當天只開一瓶,至少要有8人;如果開2瓶以上,至少要打16人,不再強制每瓶疫苗一定要湊滿10人才能打。

至於第五、六類軍警和長照機構住民與照顧者何時開放接種?莊人祥回應,一直都在評估當中,但因為長照機構住民需要由醫師到機構施打,還在請衛生局盤點人力,也會看第四類施打情形做後續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