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義祥過失致死罪起訴 花蓮檢長俞秀端:法律真的太輕了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翻覆意外16日偵結,負責人李義祥等人被依照過失致死罪起訴。對此,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17日表示,對於這起案件,團隊研究了許多次,當事人必須負很大的責任,「法律真的是太輕了。」

▲檢察長俞秀端。(圖/記者黃宥寧攝)

▲俞秀端表示,「法律真的是太輕了」。(圖/記者黃宥寧攝)

台鐵408次列車事故17日舉行公祭,俞秀端到場參加,結束後受訪時說明,俞秀端指出,專案團隊多次研究證據事實,不能任意使用殺人罪,「當事人要負的責任真的是太大了,法律真的是太輕了。」

俞秀端指出,檢方還有起訴肇事逃逸罪嫌,與過失致死的部分相同,希望法院能判處最高刑度,不過司法機關、檢察官不負責修法,該部分由立法機關負責。

俞秀端表示,目前事實部分查清,會先進行起訴,工程是否涉及不法,還需要持續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