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超前部署!陳其邁宣布:洗車場、公私立游泳池明起停止供水

▲高雄市長陳其邁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從17日開始,洗車場還有公私立的游泳池,將停止供水 。(圖/記者洪靖宜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府召開第四次抗旱會議,主要是因應5月底或到6月中,萬一都沒有下雨,要做最壞劇本的想定,陳其邁宣布,從明天(17日)開始,包括洗車場還有公私立的游泳池,將停止供水,希望市民可以共體時艱。

針對高雄水情危機,高雄市府16日召集相關局處進行第4次抗旱會議,最主要是研擬若5月底到6月中都仍然沒有豐沛水源注入的相關用水對策,要做到一方面開源,一方面節流,因此他宣布:「所以從明天(17日)開始,包括洗車場還有游泳池,公私立的游泳池,我們就停止供水,希望說市民可以共體時艱,對市民朋友造成的不方便,我在這裡要表達歉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水情,高雄6座公立泳池將關閉  。(圖/高市府運發局提供)

▲因應水情,高雄市宣布公私立游泳池停止供水 。(圖/高市府運發局提供)

在節流部分,他說:「我們目標是希望能節水20%,包括用水的大戶或者是工業用水跟一般的相關家庭或者是事業,像餐廳服務業等等」。陳其邁表示:「我們的目標就希望說停留在橙燈的部分,希望說能夠到六月甚至到七月,還不進入紅燈的供五停二的狀況。」

另外在開源部分,陳其邁指:「我們希望說在這個月的月底,可以再增加16萬噸的供水,以今天為基點,可以增加到30萬噸的供水。我們今天做的這些事情,都是為了五月底跟六月中,萬一最壞的劇本,都沒有下雨的狀況之下,希望至少能夠維持到六月到七月,都不進入紅燈的狀況。」

他補充:「高雄跟屏東,因為有高屏溪,還有很多它的支流,其實我們的水源是相對來講是非常豐沛,所以即便到如此,伏流水一天的出水量還達到50萬噸的水,所以只要我們超前部署先做好準備,就可以在這個很困難的情況之下穩定供水,在整個節水的過程,希望說大家能夠共體時艱,來度過整個旱災的難關,我相信假如在六月或者是七月或者是五月,只要有降雨,就可以讓我們旱象獲得紓解。」


至於鑿井計畫,陳其邁表示已經下令,依據災害防救法的授權,即刻啟動緊急採購,包括已經跟這些所有的鑿水的廠商,還有公會已經都有協議,開口合約簽約,就希望說能夠按照我們水利署跟自來水公司所設定的幾個點,就開始來做處理,高市府水利局也有工程隊,即刻開始來做處理,希望4月底前可再增加16萬噸供水,至5月底可增加到30萬噸供水。

高雄市水利局長蔡長展表示,目前南區水資源局辦理的鑿井工程開口契約,鑿井地點主要在高屏溪攔河堰周邊以及大樹汙水處理廠周邊,每一口井每天出水量約1000噸,預計至4月底至少完成10口井,長期規劃為30口井。此外,協調自來水公司調派民間水井,整個量體約有3萬噸左右,也協調自來水公司、南水局擇適當地點鑿井,地點選定在大樹區大泉伏流水上游附近,並將引流到大泉淨水場。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