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鑾轎吸萬人朝聖!網急提醒「空拍是禁忌」 原因曝光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徒步遶境第5日,進香隊伍16日凌晨3時許就從雲林縣土庫鎮起程,準備前往北港朝天宮刈火,不少信眾為此感到興奮不已,早早就徒步抵達北港迎白沙屯媽,人潮大爆滿。不過,就有網友指出,記錄當下的盛況雖然很不錯,不過「人不能站在神明的上面」,所以最好不要「空拍」。

▲白沙屯媽祖鑾轎上午11時55分在數萬信眾於被港朝天宮前夾道歡迎下進入被港朝天宮駐駕進行祝壽大典。(圖/記者蔡佩旻攝)

▲朝天宮周邊擠滿信眾。(圖/記者蔡佩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苗栗縣白沙屯拱天宮進香團,縱跨中部苗、中、彰、雲四縣,展開為期8天7夜、來回共計400公里的進香行程,數萬名信眾跟隨長途跋涉。白沙屯媽祖鑾轎上午10時40分停駕北辰派出所,數萬名信徒加上維安警力,把整個路口擠得水洩不通;而到了上午11時55分,媽祖鑾轎進入北港朝天宮,加上沿途加入的信徒,北港鎮估計湧入超過10萬人,相當熱鬧。

▲▼             。(圖/翻攝自Facebook)

▲網友留言曝禁忌。(圖/翻攝自Facebook)

白沙屯媽祖進香信徒齊集於朝天宮廟埕,敬備豬羊牲禮,準備舉行祝壽大典儀式。由於畫面相當壯觀,因此就有不少人都以空拍方式拍照留念,而網友看到畫面後,也忍不住直呼「太震撼了,好感動」、「一定很感人」、「哇!好壯觀」。

不過,其中就有網友留言表示,「雖然照片很好,但人不能站在神明的上面。參考看看!畢竟是宗教活動。」對此,《ETtoday新聞雲》記者致電民俗專家柯柏成詢問,他透露,確實最好不要空拍、站在神明之上,「這是對媽祖的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