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歲嬤徒步進香9年!淚謝媽祖救病兒 她諾:每年都會來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白沙屯媽祖自11日深夜起駕,展開為期8天7夜的遶境,吸引上萬信徒跟隨。隊伍中,一名高齡88歲的阿嬤透露,徒步進香已經長達9年,全是為了感謝媽祖當年救了生病的兒子,信守承諾的她,每年都會從台北下來走完全程,「我兒子生病的時候,我就有講過,媽祖如果能保佑我的兒子好起來,我就會每一次都會來。」

「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15日在YouTube上傳一段影片,主角是一名來自台北的88歲阿嬤,她表示自己參加徒步進香已經持續9年,當初祈求能媽祖保佑生病的兒子,若能讓兒子康復身體,她每年都會來徒步遶境,緊跟媽祖的腳步。

▲▼白沙屯媽祖,遶境,進香。(圖/翻攝YouTube/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88歲阿嬤參加白沙屯媽祖遶境已有9年。(圖/翻攝YouTube/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沒想到兒子的病情果真好轉,她也信守和媽祖間約定好的承諾,每年堅持從台北下來參與,這一走就是9年,從來不曾缺席。阿嬤也透露,自己平時就相當虔誠,一個月至少會去媽祖廟拜拜2次,答謝媽祖的保佑,自己的命也是被媽祖救回,過去她曾發生過2次車禍,所幸都能化險為夷、保住一命,「感謝媽祖都有在保護我」。

影片一出,阿嬤堅毅的精神讓不少網友為之動容,紛紛表示,「阿嬤不簡單願媽祖娘娘保祐她身體健康」、「88歲能走全程,媽祖護身了,應該是」、「媽祖會永遠保護這位可愛的阿嬤!阿嬤加油」、「感動人心,慈悲母愛」、「每一個願意跟隨媽祖的香客,背後都有一段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