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文正告法官!小英論文案發回相同法官審理 「應自行迴避」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彭文正對蔡英文提起「確認博士論文不存在之訴」一審敗訴,彭提上訴二審高院認定,訴訟程序有重大瑕疵,廢棄原判決,發回台北地方法院更為審理。北院16日重新審理進行第一次開庭「言詞辯論」,彭委任律師庭上表示承審法官張詠惠應自行聲請迴避,認為她若繼續審理將有偏頗之虞,應迴避其審理;彭更中途離庭,直接遞狀對張詠惠法官提告。

▲▼彭文正。(圖/記者黃宥寧攝)

▲彭文正提總統蔡英文博士論文不存在之訴,遭高院廢棄原判決,16日北院重新審理。(圖/記者黃宥寧攝)

彭文正日前對蔡英文提起「確認博士論文不存在之訴」,一審台北地院認為,彭文正的聲明雖為「確認系爭論文不存在」,但起訴狀內記載,是同時就蔡英文是否取得博士學位的事實請求確認,而非請求確認法律關係,蔡英文是否具有博士學位,均屬單純事實問題,並非法律關係,不得作為確認標的,因此本案不經言詞辯論,故判彭文正敗訴。

一審敗訴後彭文正怒批法官在2019年完全沒經任何審判及訊問,居然在2020年總統大選後4天直接判他敗訴並提出上訴,二審高院在今年1月開庭後認定,訴訟程序有重大瑕疵,廢棄原判決,發回台北地方法院更為審理。16日北院重新審理進行第一次開庭「言詞辯論」,大批支持彭文正粉絲一度將法院樓梯擠得水洩不通,甚至不斷呼喊「彭文正加油!」

由於該案高院廢棄後發回給北院原本承審的法官張詠惠,彭文正及律師張靜、李震華對此感到相當不滿,並當庭對張詠惠法官表示「法官不是神更不是聖人,妳不會遷怒嗎?」更向法官嗆「我們是為了保有妳顏面,如果妳自己不肯聲請迴避,我們下庭就去聲請迴避狀紙。」

▼彭文正屢爆總統蔡英文未取得博士論文,刑事部分先前被依加重誹謗、公然侮辱罪起訴。(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中執會,賴清德支持者場外抗議,彭文正到場聲援。(圖/記者林敬旻攝)

一度彭文正與律師團向法官為了「聲請迴避」爭相辯論,場面一度火爆,彭文正竟站起來向法官表示「要去遞狀」,便離席,坐旁聽席彭文正粉絲竟此起彼落歡呼加拍手掌聲。

當彭文正再回法庭,當庭表示已經對法官提起民事訴訟,彭文正與律師也提出訴訟內容及標的說明,法官不斷詢問是否要繼續進行言詞辯論,由於雙方律師都表示不願意進行訴訟,庭訊將近30分鐘後,法官諭知候核辦。

刑事部分,台北地檢署3月31日偵結,認為彭文正持續在YouTube頻道《政經關不了》節目中,指控蔡英文並不是真的博士,是「騙子」及臉書PO文關於「假博士」的爭議,都未經合理查證,依加重誹謗、公然侮辱罪起訴彭文正,這也是蔡英文總統首次控告媒體人起訴的案例。

獨/李義祥第一通電話疑撥給他:卡緊咧!我的車掉下鐵軌

熊貓老鳥「實收0」詐菜鳥!豪點萬元海鮮套餐 手機一按只給300 

貴婦砸2千萬買舒眠課程 3年打400次牛奶針!驗出K他命怒控醫

范冰冰愛用而爆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