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煞闖屋備AB計畫!B奏效綁女劫鑽石 秒回頭她跑了沒有C...完蛋

▲徐姓男子因缺錢花用,夥同王姓男子在去年9月間攀爬入侵民宅,綑綁女屋主後翻箱倒櫃搶得鑽戒、項鍊等財物,但徐男等人事後遺留手機與鞋子在現場成為破案關鍵。(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

▲徐男夥同王男去年9月間攀爬入侵民宅,綑綁女屋主後洗劫鑽戒、項鍊等財物,但匆促逃離遺留手機、鞋子在現場,成破案關鍵。(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因毒品案遭通緝的徐姓男子欠缺逃亡費用,夥同王姓男子共謀潛入民宅竊取珠寶財物,去年9月凌晨2人備妥辣椒水與束帶攀爬入侵民宅,女屋主聽見聲音下床查看時被徐綑綁,徐在屋內翻箱倒櫃時,女屋主趁機掙脫束帶從4樓往隔壁3樓跳樓報警,徐則在洗劫鑽戒、項鍊等財物後發現女屋主逃逸,趕緊逃離,但卻將手機、鞋子等物遺留現場,警方24小時內將2人逮捕;桃園地院審結將徐、王2人依攜帶凶器踰越安全設備侵入住宅強盜罪,分別判處8年10月與8年4月徒刑,可上訴。

檢警調查,徐姓男子因毒品案去年7月遭橋頭地檢署發布通緝,徐男借住在桃園市王姓男子住處,因缺錢花用,徐還積欠王男金錢,後來得知住在中壢區某民宅屋主家中有不少珠寶財物,2人遂密謀潛入行竊,若屋主發現抵抗,再予強盜搜刮財物,去年9月4日凌晨1時許,由王男提供辣椒水、束帶予徐男,再騎乘機車搭載徐至中壢區某民宅外。

當日凌晨4時25分許,徐按計畫獨自來到女屋主隔鄰屋頂,以水管垂降攀爬至女屋主4樓屋頂,再翻越3樓陽台窗戶侵入屋內,女屋主聽聞聲響後起身查看,徐持辣椒水噴灑其臉部,壓制後以束帶綑綁雙手雙腳,並恫稱自己是黑道,倘不交出財物要其死等語,隨後動手搜括屋內財物,共計取得鑽石戒指4只、玉石項鍊3條、項鍊2條、手錶2只、鑽石3個、鑽石耳環1付、玉石1顆與現金500元財物。

女屋主後來趁徐男在1樓搜刮財物之際,掙脫束縛逃往4樓屋頂往隔壁3樓跳下,結果摔破鄰宅3樓遮雨棚,導致右側肩關節脫臼、頭皮開放性傷口、右側大腿、左側大腿、小腿擦傷傷害,經隔鄰住戶察看發現女屋主吊掛在遮雨棚上,將她扶下並報案;徐男搜刮財物後返回3樓驚見女屋主已掙脫逃離,趕緊奪門而出,搭乘小黃逃離,再與等候的王男會合,並將鑽戒等財物交付王男保管。

中壢警方事後在現場扣得徐男遺落鞋子、手機、背袋、束帶2包等證物,後來循線在王男住處查獲徐作案時穿著衣褲、辣椒水、鑽戒、鑽石耳環與金錶等贓物,並循線拘捕徐、王2人到案。

徐在偵訊時坦承犯行,但否認有恫嚇女屋主「若不交出財物,欲令其死之恫嚇」等語;王男則坦承與徐欲侵入住宅行竊,以機車載其至犯案處所,幫助徐行竊,但辯稱只知徐要行竊,不知徐有強盜犯意,又稱不知道徐借用辣椒水的目的為何。

桃園地院法官認為徐王2人不思正途賺取所需,竟心生歹念,對被害女屋主強盜犯行,迫使其甘冒性命之危跳樓求生,造成其精神上與財物上損害,嚴重危害社會治安,且迄未賠償其所受損害,徐為本案主謀,王男犯後猶飾詞否認強盜犯行等情狀,根據檢警調查,女子事後雖取回遭搶贓物,但身心受創甚鉅,審結依攜帶凶器踰越安全設備侵入住宅強盜罪,分別判處徐男8年10月,王男8年4月有期徒刑,本案還可上訴。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更多新聞】

►小黃司機戀上身障女被控5度猥褻性侵 她簡訊傳這些字眼…破功

►女模上車後拒受邀吃飯「單戀男」氣瘋狂飆 報警被丟手機國道跳車

►她情人節會網友「被闖紅燈」 他擊冤:女上男下...柯南一幕斷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