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台中市接種率約1成 盧秀燕帶頭施打坦言:親友很擔心

▲AZ疫苗台中市接種率約1成,市長盧秀燕9時準時接種坦言:親友很擔心。(圖/記者游瓊華攝)

▲AZ疫苗台中市接種率約1成,市長盧秀燕9時準時接種。(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AZ疫苗擴大施打,今天(12日)起開始地方首長為第二、三類對象接疫苗,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早9時準時施打,對於桃園市長鄭文燦搶在第一個施打,是否競逐意味濃厚?盧秀燕則回應,今天一早她已經跑了兩個行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間安排,沒有比較;此外她也提到,對於施打AZ疫苗沒什麼猶豫,但親朋好友非常擔心,但她身為一個市長要以身作則、要帶頭注射,這是她的職責。

盧秀燕表示,配合中央政策,今天開始第二類地方首長等政務人員為疫苗接種對象,但台中市目前接種率僅有一成左右偏低,希望透過自己注射,體驗為何大家有疑慮。盧秀燕也說,注射完覺得比想像得好多,感覺跟流感疫苗差不多,也沒什麼疼痛感,但醫生也建議她預防性投藥,傍晚、明天都要吃止痛藥緩解不適,預防發寒、發熱的情況,至於其他市府同仁是否接種,她則抱持開放態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中市衛生局統計,除了第一線專責醫院照顧新冠病人的醫護人員之外,台中市到4月2日開放所有醫事執業人員可接種疫苗,全部統計約為5萬2000多人,但接種人數到上周僅有3374人。

▲AZ疫苗台中市接種率約1成,市長盧秀燕9時準時接種坦言:親友很擔心。(圖/記者游瓊華攝)

▲AZ疫苗台中市接種率約1成,市長盧秀燕坦言:自己沒有猶豫,但親友很擔心。(圖/記者游瓊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