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度喪夫後首周末 親王遺願「把我放後車廂」靈車是他本人設計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9日辭世,而高齡94歲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11日以參加禮拜、散步遛狗,度過了結縭73年以來,第一個沒有菲利普親王陪伴的周末。外媒報導,菲利普親王生前與女王談論後事時曾說,「把我放進Land Rover的後車廂就行了」,而這項遺願也將於17日的葬禮實現。

▲▼菲利普親王(Prine Philip)於4月9日辭世、英國女王。(圖/路透)

▲菲利普親王(Prine Philip)於4月9日辭世,享耆壽99歲。(圖/路透)

據《太陽報》報導,白金漢宮消息人士指出,英國女王11日上午未與安德魯王子、愛德華王子伉儷前往諸聖堂(All Saints Chapel)祈禱,而是在溫莎城堡中參加私人彌撒,下午1時用過午飯後,便乘坐Jaguar私人車輛前往浮若閣摩爾宮(Frogmore House),並帶著名為Muick與Fergus的2隻柯基犬在莊園中散步,下午3時返程。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菲利普親王於2017年軍旗敬禮分列式。(圖/達志影像)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菲利普親王共結連理73年,菲利普親王成為「在位最久的女王丈夫」。(圖/達志影像)

知情人士補充,女王結縭73年以來,首次度過了沒有菲利普親王的周日,「女王表現出保持冷靜與照常生活的典範,她的周日生活一如既往。」《星期日郵報》報導,菲利普親王生前就曾與女王聊到自己的喪禮,「就把我放進(stick me in)Land Rover的後車廂,一路送我到溫莎城堡就好。」王室大抵遵照遺願舉辦葬禮,因此屆時將採用一台特別改裝過的Land Rover(荒原路華)來承載靈柩。

白金漢宮宣布,菲利普親王的葬禮17日將於聖喬治教堂舉行,陸軍衛兵的隨行人員將靈柩送進靈車後,以步行的速度從溫沙城堡大門駛向教堂西側台階,遺體兩側安排護柩者,查爾斯王儲與其他王室成員則會緊跟在靈車後方,這段8分鐘的路途,將成為菲利普親王的最後旅程。

▲▼菲利普親王與世長辭。(圖/路透社)

▲菲利普親王葬禮中選用的靈車,為本人生前親自參與的荒原路華越野車。(圖/路透)

據白金漢宮發言人與高級官員說法,菲利普親王對設計很感興趣,所以多年前參與了Land Rover的車輛設計,葬禮靈車很大程度地保留了親王最初的設計構想,採用傳統的深青銅綠色,並安裝了鍍鋅底盤架與手工製作的車體後斗。此外,還多準備了2輛相同的車輛,以備不時之需。

事實上,菲利普親王生前就熱愛自行駕車,到近年仍不時會駕駛Range Rover出遊,在2019年還曾經因此出過一場小車禍,當時高齡97歲的菲利普親王座車被另一輛車撞擊後翻覆,一位路過的司機從天窗裡將他救出,而菲利普親王竟然奇蹟般毫髮無傷,但是3周後白金漢宮宣布菲利普親王將不再於公共道路上駕駛,他也主動交納了駕照。

►哈利王子隻身抵達英國展開居家隔離 葬禮上將和威廉並肩同行
►安德魯王子談菲利普逝世 慟:女王生活「留下巨大空洞」!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