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3天迎白沙屯媽!北斗肉圓生+香菜咖啡延續4年 提供超過萬份餐點

▲前年白沙屯媽行經彰化設點心站送萬份餐點。(資料圖/莊浚勝提供)

▲前年白沙屯媽行經彰化設點心站送萬份餐點。(資料照/莊浚勝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粉紅超跑要來了!白沙屯媽祖將於(11)日深夜起轎,展開8天7夜的進香活動,北斗肉圓生與偑巷咖啡等20多人集資,每天下午3時30分在神轎前方路上提供超過萬份香菜咖啡及肉圓,還有限量醫用口罩及環保袋等等,要讓香燈腳跟著遶境同時,也能感受到彰化滿滿的人情味。

偑巷咖啡店長莊浚勝受到白沙屯媽祖的庇佑,如今在北斗鎮開開發香菜咖啡,已經在全球獨領風騷,更成為電視美食節目造訪的首選之處,如今只要有時間都會回到苗栗拱天宮參拜,家中目前也有供奉白沙屯媽祖的分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年白沙屯媽行經彰化設點心站送萬份餐點。(資料圖/莊浚勝提供)

而2017年一名家住田尾鄉的白沙屯媽祖虔誠信眾身體不好,在祈求媽祖保佑後竟然身體奇蹟似的痊癒,於是發心每年要跟隨白沙屯媽祖,2018年開始請信徒吃「肉圓生」肉圓,從10名信眾集資,數量擴大到今年每日提供400份。

▲前年白沙屯媽行經彰化。(資料圖/莊浚勝提供)

▲白沙屯媽行經彰化。(資料照/莊浚勝提供)

莊浚勝說,因為疫情的關係點心站煮食物會比較有接觸的危險,從白沙屯媽祖進入到彰化,發動志工,只要鑾轎沿途經過,所有的餐食包括咖啡等等,每天下午下午三點半在神轎前方路上肉圓每天400份、香菜咖啡每天400杯、耳掛咖啡每天400包、北斗全家便利商店集資麵包每天400碗;另外醫用口罩2,000片、環保袋500個則是發完為止,更希望在媽祖的庇蔭下,所有的鄉親都平安健康。

謊言追追追 李義祥被戳破、網紅的話也是假的!

台北老爺下午茶才615元!爽吃生魚片、莫凡彼 窗外是林蔭大道超舒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