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飛前就得知有重大傷亡...徐國勇談隧道救援困難:遺憾、痛心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重大傷亡事故,釀50死逾200傷,內政部長徐國勇2日上午接獲消息後,與交通部長林佳龍一起搭乘專機趕往事故現場,徐國勇8日受訪時,回想起在起飛之前就被告知「可能會有重大傷亡 」,到現場後看見隧道救援相當困難,受傷者可能因失血過多產生不幸,感到遺憾、痛心。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內政部長徐國勇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徐國勇表示,事故當天,9點40幾分就接到通知,第一時間請所有單位包括消防、警察、空勤總隊,立即全力救援,接著交通部次長趕赴現場,他則與林佳龍搭乘專機前往花蓮。

徐國勇說,在機場起飛之前,警察局長、消防局長都告訴他「可能會有重大傷亡 」,到現場後他與林佳龍就爬上火車看撞擊狀況,看了相當難過,那時就知道超過30人OHCA。

徐國勇表示,這次救援狀況不像上次普悠瑪事件,當時可以每個車廂同時進行救援,但這次只能從隧道南北口,兩組人員進去裡面救,「受傷的人也可能因流血過多等,會在救援困難之下產生不幸,當時就有這種感覺。」

徐國勇說,即便當時立即要求警察、消防、空勤,並動員所有民間救援單位一起救援,因隧道空間限制,人只能從車頂走過去,那是相當困難的救援狀況,相當遺憾、痛心。

徐國勇強調,該檢討一定要檢討,法令不足就修法,若法令足那就是落實問題,例如這個人不能兼任工地主任,那他為何兼任?這可能是在執行、落實、查核的部分有問題,那就要檢討。

被問到有無跟林佳龍聯繫,徐國勇說,其實他跟林佳龍在搭機前往花蓮時,林佳龍已向他表示要負起政治責任,「佳龍跟我講,這件事情他要負起政治責任,在第一時間就很負責的談這件事情」,徐國勇表示,政務官負起政治責任,這是負責的表現,他認為林佳龍在第一時間應是有擔負起這個責任的。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改革台鐵!調整營運模式 解決龐大財務負擔
立委提案通過:殉職司機員袁淳修、助理司機員江沛峰入忠烈祠
合約曝光!台鐵2年前就核可設置邊坡防護 藍委轟:這是人禍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