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超暖大隊接力賽!全場衝刺「只為她」 網友感動熱淚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二林高中下午的一場大隊接力運動會,讓現場所有的師生熱淚感動!就讀二年級雙眼視神經萎縮的柯姓女學生,身穿15號背心擔任最後一棒,由一位女同學牽著手、在全場的師生為她大喊「加油」下,雖然行動有點不方便,仍奮力跑完全程,她父親將這感人的影片po網,網友紛紛為她的堅持不放棄感動了。

▲雙眼視神經萎縮的柯姓女學生與同學牽手跑完全程。(圖/二林高中提供)

▲雙眼視神經萎縮的柯姓女學生與同學牽手跑完全程。(圖/二林高中提供)

柯爸爸po文指出,「謝謝體育老師宏凱的安排,也謝謝班上同學努力地從第一棒開始,就跑最前面賺起來讓她花」、「你們做了一般高中生做不到的決定,這不是素養,那什麼才是素養」。

二林高中秘書李詩閔說,她是全盲生,北斗國中畢業後,到二林高中就讀,不讀特教班,與一般學生一起上課,讀書成績都很好,她父親還為她考上教輔員,每天陪她到學校讀書上課。

▲雙眼視神經萎縮的柯姓女學生與同學牽手跑完全程。(圖/二林高中提供)

▲柯爸爸po文感恩。(圖/二林高中提供)

李詩閔回憶她剛到校上課時,原本以為她對環境很陌生,但其實她早就在校園走過不只上百遍,包括教室廁所樓梯操場沒有一個地方不熟悉,進校後也跟學校共同參加校外教學課程,學校也為她爭取到輔具,她的積極勤學好問,深得同學間的讚揚,是一個上進又努力的好學生。

柯爸爸po文說「女兒從小低張力,是放著可以對折的那種,是媽媽當時一直帶她去做復健,才能夠像現在不用坐輪椅或用walker站在大家前面...速度比我想像還快,不過當然也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柯爸爸說,最感動的是在青春期競爭意識最強的時候,同學們在體育老師溝通下,願意做這樣的努力!謝謝校長黃洲海帶領的團隊一直以來的用心!主任姜義村,這樣的體育老師和同學們,真的很棒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