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明顯是人禍」!邱淑媞轟「賑災專戶」:藉機發災難財?

邱淑媞。(圖/記者嚴云岑攝)

▲前國健署長邱淑媞。(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日前發生嚴重出軌意外,釀成50死202傷的慘劇,有鑑於外界也紛紛希望能提供協助,衛福部也設立了捐款專戶,接受各界捐助;不過,消息公布後卻引來不少人質疑「是人禍為什麼要捐?」而前國健署長邱淑媞也痛批「誰又伺機發災難財?」直指政府「出了事不必負責,還利用傷痛大肆玩弄民眾感情」。

針對太魯閣號釀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事故,各界期望能盡到心力。衛福部則成立「太魯閣捐款專戶」,卻引發撻伐聲浪,質疑政府設立專戶的正當性,而邱淑媞則在臉書發文指出「很明顯知道是人禍了,官署竟然還出來募款?打的是什麼算盤?」直批「誰又伺機發災難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淑媞指出,這個政府最會搞的就叫煽情,不會做事、老是把事情做爛、工程委外招標烏雲重重,出了事不僅不必負責,「還利用傷痛大肆玩弄民眾感情」,而且每玩必贏、越玩越起勁。她提到,過去高雄氣爆32死有募款、新冠疫情剛開始缺口罩時,弄個我OK你先領;接下來鳳梨有疥蟲遭禁,也要全民反共、瘋吃;這次工程車滑落造成重大傷亡也是,降半旗、募款。

邱淑媞表示,拿鳳梨事件來說,病蟲害、加工與外銷政策不檢討,搞個全民瘋吃鳳梨宣稱是挺農民,結果出事的變英雄,誰管明天鳳梨農、其他農變怎樣?誰管下一代變鮭魚哥?「而不就是這種投機政黨,教出投機就是對、還洋洋自得、失根墮落的一群嗎?」

「這次,明明是政府工程闖的禍」邱淑媞痛批,明明是業者不照SOP, 為何不是立即負政治責任、究責廠商疏失與工程監督管理責任、招標有無黑幕等,而是叫大家捐款?「很顯然是轉移焦點啊」至於急難救助,她認為,應是相關部門該先行處理、再代位求償。

邱淑媞嗆,政府管理疏失,過去都是辭職負起政治責任,現在是「把人民當提款機、還能狂刷參與感、革命情感」,投機政客,「真是騙上癮了」,把失去寶貴性命的人民,當什麼?

不過,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昨(5)日親自出席台鐵下午3時記者會時強調,善款絕對不會替政府付錢,且成立賑災專戶也是避免有人違法勸募,利用愛心做不當得利。

▲▼【0402臺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台鐵說明記者會,衛福部長陳時中 。(圖/記者李毓康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台鐵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