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COVAX疫苗「已起飛」 華航運載明上午6時抵台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我國從COVAX獲配的102萬劑AZ疫苗,首批19.92萬劑將於明(4)日上午運抵台灣,陳時中今日晚間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好消息,直言「飛機現在已經起飛了」,會從荷蘭阿姆斯特丹直飛台灣,有別於上次由大韓航空運載,此次改由華航負責配送,待完成通關成程序,將直接運送到指定冷除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

3/19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COVAX疫苗「已起飛」,華航運載明上午6時抵台。(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是在這兩天接到COVAX的通知,但因為擔心有變數,遲遲沒有對外說明,直至飛機起飛,才能安心跟國人報告。醫療應變組組長周志浩表示,此次安排華航運送,的確是我方提出的要求,在盡可能不影響疫苗速度的部分,盡可能安排國航運送,這對COVAX負擔也會減輕,因為不會另外再找航空公司。

經查,運送疫苗的華航班機應為華航CI074班機,表定將於上午6時抵達桃園機場第一航廈。華航表示,全力配合政府的安排執行疫苗運送任務,派遣最新的A350-900客機執飛,已於當地時間4/3上午11:05起飛,航程約12個小時,預計台北時間4/4上午05:23將19.92萬劑AZ(AstraZeneca)疫苗運抵台灣桃園機場。

華航提到,身為天空國家隊,很榮幸能協助運送台灣所需的疫苗,也會以醫藥品冷鏈運輸認證的專業,全程監控確保疫苗的溫度及有效性,為國人安穩運送疫苗抵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