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國不泰民不安遭出征…張善政解釋了 「對照近月諸事非常寫實」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出席「國政領航台灣起飛」政策發布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張善政。(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意外造成50死、178人受傷,然而前行政院長張善政3日卻在臉書發文怪罪,不只台鐵,整個國家都出了問題,風不調、雨不順、國不泰、民不安,結果慘遭網友出征。對此,張善政稍早發文說明貼文原意,也為不幸往生的51位無辜民眾默禱。

張善政表示,408次是台北往花蓮直達車,也是他最喜歡搭乘的班次,因此更是心有戚戚焉,一夜不得好眠。今晨醒來,想到無辜搭車民眾,加上國家近月諸事不順,就在臉書寫下感受,但這短短的心頭感觸,竟惹來1450在粉絲頁不斷殺伐,而在去年選舉後就希望回歸平淡,不談爭議性話題,更不願粉絲頁變成藍綠戰場,於是未幾就撤下粉絲頁貼文。

張善政解釋,乍看下說「風不調、雨不順、國不泰、民不安」好像是求神拜佛的事,但是對照近月諸事,卻是非常寫實。
「風不調」:政府對西部日益嚴重的空氣污染問題束手無策,而且不當的能源政策只會讓空污更嚴重。連不常有污染的台北地區,我敏感發癢的眼睛都在提醒我說,空氣真的很不好。

「雨不順」:久旱不雨當然不能怪政府。但是蘇貞昌院長宣稱政府早已「超前部署」,比照後來李鴻源教授的評論,暴露出蘇院長的超前部署內涵真的很貧乏。難怪主管水利的經濟部長說要鑿井,也馬上被打臉。

「國不泰」:國家重大政策缺乏溝通,屢屢引起對立。今年八月的四大公投,只是諸多政策下引起對立的冰山一角。

「民不安」:政府在交通管理上的疏失,與日前遊覽車煞車故障在蘇花改擦撞山壁、昨天的工程車滑落鐵軌導致太魯閣出軌大車禍,都有不能擺脫的責任。

張善政強調,被1450出征無法阻擋,事小,但政府要上緊自己鬆掉的螺絲發條,好好保障民眾性命財產安全,才比較重要!在此,為不幸往生的51位無辜民眾默禱。

▼張善政解釋風不調、雨不順、國不泰、民不安原意。(圖/翻攝張善政臉書)

▲▼張善政解釋風不調、雨不順、國不泰、民不安原意。(圖/翻攝張善政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