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選制新增界別 「在陸港人」有機會參與團體代表 

▲▼ 2021,香港,改選,選舉,李克強,林鄭月娥,北京街頭、中央軍委軍紀委書記張升民。(圖/路透社)

▲香港新改選制,第四界別增設「內地港人團體代表」。(圖/路透社)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香港新的選舉制度下,選舉委員會在第四界別增設的「內地港人團體代表」界別分組的選民團體組成受到在大陸工作、生活的港人關注。 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2日表示,目前正緊鑼密鼓擬訂有關工作,然後按團體代表性、關聯性和符合「愛國者治港」這三個原則,擬訂有關團體組成,再交香港特區立法會審議通過。

據特區政府新聞處最新消息指出,曾國衛2日透過香港特別行政區駐北京、廣東、上海、成都和武漢的駐內地辦事處安排,分別主持五場視像解說會,主要向現在位於大陸的港人團體代表或經商、工作和就學的港人,講解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背景、原則和重點內容,並就新的選舉制度和相關安排與參加人士作交流。 他在解說會上透露上述資訊。

曾國衛在視像會議上表示,落實經完善的選舉制度,堵塞選舉制度的漏洞和缺陷,構建一套符合香港實際情況、與「一國兩制」實踐要求相適應、具有香港特色的民主制度,從而確保「愛國者治港」得以全面落實,特區政府管治效能得以提高,並達致良政善治,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以及解決一些深層次的問題,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繁榮穩定亦得以保持。

與會人士表示,「經過這次解說安排,對相關安排有更深瞭解,亦明白國家和特區用心良苦,定會全力支援此次完善工作。」

曾國衛指出,許多港人雖然在大陸發展,但仍心系香港,希望為國家和香港作出貢獻,因此這次完善選舉制度的安排中,特別在選舉委員會中加入「內地港人團體代表」的界別分組,希望他們能繼續支援完善選舉制度的工作,並在日後為國家和香港的發展作出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