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讓我再抱抱她嗎」太魯閣搜救抱OHCA女兒走過 慈父讓人淚崩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2日被工程車撞上,造成50死146傷的嚴重事故。一位救難人員在臉書發文透露讓他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文章經網友轉貼到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後引起討論。

▲太魯閣號出軌車體嚴重變形 基隆搜救隊:車廂內外找遺體殘肢。(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太魯閣號出軌車體嚴重變形,救難人員在隧道內尋找是否有生還人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救難人員文中表示,他在現場看到一位中年男子跛著腳站了起來,「神情淡定但略顯痛苦」。救難人員蹲下將他背負至安全地方等待後送,當男子在背上、不止一次的在他耳邊說「我還有2個女兒在車內,麻煩你們快點救她們出來!」

▲▼太魯閣出軌,救難人員。(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1公社)

▲救難人員在臉書寫下最讓他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1公社,下同)

救難人員聽到後要他放心,一定會盡力救援。沒想到把男子安置到安全地方後,一回頭就看著一位學長抱著他大女兒、滿臉血的走過來「神情呆滯但意識還算清醒」,這時救難人員鬆一口氣。但沒想到後來又看到另一位學長抱著一位小女孩出來,「四肢癱軟臉無血色」,這時他心裡想「這該不會是小女兒吧」。

當學長抱著小女兒朝OHCA傷患區走去時,這位中年男子開口說話了:「可以讓我再抱抱她嗎?」救難人員說,聽到這句話他跟學長心都崩了、泛紅的眼眶告訴妹妹「妳要加油」接著把妹妹放到她爸爸懷裡,「顯然爸爸在車廂內就已經知道妹妹不行了」。

▲▼太魯閣出軌,救難人員。(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1公社)

▲文章經網友轉載後讓許多人都心碎。

這篇文章被網友轉發到「爆廢1公社」,許多網友看完都相當不捨,紛紛留言「感謝救援人員,謝謝你們」、「真的很感恩有你們這些救災人員,向你們致敬!」、「心都碎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